焦點新聞

宜縣長青食堂2.0 秋季菜單全新發表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宜蘭縣政府推動長青食堂計畫再升級!推出秋季25道菜單,期待讓長者吃得更營養、更健康!

宜蘭縣政府運用公益彩券盈餘自99年起開辦長青食堂計畫,至目前已有128單位辦理,服務長者達6,700多名,藉由社區長者參與,鼓勵長者外出;另運用高齡志工,由初老健康長者服務中老及老老之長者,形成互助團體,落實活躍老化及在地老化之願景。

秋天是成熟的季節,秋風送走了炎熱的夏天,帶來了宜人的秋天,人體也由活躍轉向沉靜。由於夏季消耗較多,寒冬即將到來,因此秋季應重視補充。秋季養生不可忽視,乾燥的環境和漸漸轉涼的氣溫易影響健康,甚至使舊病復發或誘發新病。故多食用新鮮蔬菜,口味以清淡為宜,不要過寒或者過熱,多補充水分,宜多吃新鮮、少油、富含維生素的食物,如胡蘿蔔、藕、葡萄、柿子、梨、芝麻、木耳等,另額外增加鈣質及蛋白質的攝取,更能提昇營養價值。

縣長林姿妙表示,高齡化是世界的趨勢,推動社區長者在地照顧刻不容緩!推出「長青食堂2.0」計畫,讓所有長者都能身體健康,並感到生活幸福。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