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財經
  • >
  • 期貨鑽石獎今頒獎!33家機構獲獎 證期金融業高層大咖齊聚一堂

期貨鑽石獎今頒獎!33家機構獲獎 證期金融業高層大咖齊聚一堂

2023/09/27 18:47:56文/資深記者 李錦奇

期貨交易所今日在台灣金融研訓院菁業堂舉辦「第9屆期貨鑽石獎頒獎典禮」,共計有33家機構獲獎,各大期貨、證券、金融業高層相當重視,親自出席領獎,力挺這場市場年度盛會。金管會副主委邱淑貞、證期局副局長黃厚銘及期貨、證券、壽險公會理事長都出席見證祝賀。

33家獲獎機構,包含對推廣期貨教育卓有貢獻的大專院校。至於獎項包含交易量鑽石獎、交易量成長鑽石獎、造市績效鑽石獎、期貨市場貢獻鑽石獎,以及首度頒發之店頭集中結算量鑽石獎、店頭集中結算創建貢獻鑽石獎、店頭集中結算貢獻鑽石獎,共計頒發43個獎座。

本屆鑽石獎有兩個創新獎項,第一個是大專院校推廣期貨教育獎,協助莘莘學子建立正確期貨交易觀念,第二個是店頭衍生性金融商品集中結算獎,此業務最重要的參與者為銀行業,讓交割結算風險有效降低,有助推動安全、效率、公平的金融交易市場。

金管會副主委邱淑貞致詞時表示,本獎項受到金融業的重視,金管會非常高興見證此光榮時刻,金管會對大家的支持,也會像鑽石一樣堅定無比,永恆不變。臺灣期貨市場的第一個25年,期交所逐步由本地交易所發展成區域、乃至於國際知名交易所,主要係因商品研發多樣化、資訊專業及國際合作,加上全體金融業者的參與及支持,讓國內期貨市場得以壯大。

她引用愛因斯坦名言「Life is like riding a bicycle. To keep your balance, you must keep moving.」,人生就像騎單車,要保持平衡,就必須一直前進,期許所有金融業者因應各種挑戰,繼續前進。

期交所董事長吳自心致詞時表示,感謝主管機關大力支持期交所,期貨鑽石獎自104年首次舉辦以來,今年已邁入第9屆,期貨鑽石獎設立的目的係為鼓勵期貨市場參與者善用國內期貨與選擇權商品進行避險增益、穩定投資組合績效,提升法人機構的參與。在主管機關指導及全體期貨業界努力下,今年臺灣期貨市場走過了第一個25年,期交所推出企業識別標誌「TAIFEX Cares」,將會持續關心期貨市場所有參與者,並擴增期貨市場的廣度及深度,期盼各界的積極參與,強化對衍生性商品運用,穩定投資組合績效,共同推動臺灣期貨市場成長。

頒獎典禮,也成為各家期貨、期貨、金融業者的同歡大會,紛紛合影留念。像是國泰人壽連續九年拿下「保險業交易量鑽石獎」,是壽險業唯一得主;國泰世華銀行則榮獲「店頭集中結算量鑽石獎」及「店頭集中結算創建貢獻鑽石獎」兩獎;國泰證券及國泰期貨分別獲頒「期貨交易輔助人交易量成長鑽石獎」與「期貨經紀商交易量成長鑽石獎」,各公司高層親自出席受獎。

▼圖說:國壽副總林士喬(中)、國泰世華銀行副總詹景翔(左一)及國泰證券資深副總羅壯豪(右一)代表領獎。 (圖/國泰金控提供)

除了國泰金,開發金、元大金、永豐金、華南金等各大金控旗下子公司也都獲獎,經營高層都親臨領獎。

▼圖說:圖左起為凱基期貨總經理 陳瑞珏、凱基期貨董事長糜以雍、凱基證券副總孫成保。(圖/記者李錦奇攝影)

▼圖說:元大證券計量交易部執行副總佘光麒(圖右)。 (圖/記者李錦奇攝影)

▼圖說:永豐銀董事長曹為實(圖右)。 (圖/記者李錦奇攝影)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