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捐角膜+大體+醫療巡廻車 偉哉!林玲娥老師

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生前投身杏壇作育英才無數的林玲娥老師,今年病逝前囑咐家人,將角膜和大體捐出!如今家人又用她僅存的150多萬元現款購買一輛醫療巡廻車,27日教師節前夕,捐給羅東聖母醫院,大愛精神,令人感佩不已!

在宜蘭縣羅東鎮出生長大的林玲娥,在家排行老么,自幼聰敏,深受父母兄姊寵愛。3歲那年因遊玩不慎遭竹子戳傷右眼,從此便由義眼陪伴成長、單眼看世界。林女士曾在新北擔任幼教老師,前後達27年之久,婚後返鄉與夫婿林先生一起服務於補教機構,一生奉獻教育,桃李滿天下。

多年前,林女士檢查出罹患癌症,在一次又次的追踪治療中,勇敢抗癌,學習正向轉念,與疾病共處,而在生命最後階段,對人生已多所感悟!她告知家人,因為深感視障造成的不便,身後要捐贈僅有的角膜,遺愛人間,希望有緣人能夠重見光明;又因畢生投身教育工作,希望身後將肉身捐作大體老師,續當老師為醫學教育做「身教」。

除了依照林女士的臨終囑咐捐出角膜與大體外,家人又用她僅存的150餘萬元現款,購買一輛醫療巡迴車,今年8月17日在她過世百日當天掛牌,為她送上「百日圓滿」的祝福!並於9月27日上午舉行捐車儀式,由羅東聖母醫院院長馬漢光代表院方接受捐贈。

當被問到:不留一點在身邊嗎?林先生說:我一個人很簡單,把錢花在更需要的人身上,相信太太會高興他的決定,捐贈醫療巡迴車給家鄉一直在照護自己及家人的聖母醫院,讓醫院將醫療資源送到更需要的偏鄉;又說,太太生活簡單、喜歡自然花草,大體火化後,為她選擇陽明山花葬,有最美的花與自然陪伴她。

憶及愛妻,言語間林先生數度哽咽!透著濃濃的思念與不捨!而他的一席話,讓捐車現場的所有人為之動容,不知如何言語!院方表示,特別選在教師節前夕舉行捐車儀式,將醫院滿滿的感謝與祝福傳送給玲娥老師,謝謝老師及家人,也祝福林先生及家人~平安、健康!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