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東華附小歡慶教師節 老學生現身老師動容

東華附小歡慶教師節 老學生現身老師動容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國立東華附小今(27)日舉辦教師節慶祝活動,全校學生發揮敬師愛師情懷,表達對師恩的深深祝福。其中,服務40年的老師林華峰曾教導的第一屆畢業生特別相約於慶祝活動中現身,讓林華峰感動極了。

▲林華峰老師(右五)在附小教過的第一屆學生返校現身祝福,令人動容。(圖/東華附小提供)

此次慶祝大會中,表揚服務滿40年林華峰老師、服務滿10年的張詠瑄老師及鍾宜真老師。林華峰秉持教育熱情,在教育崗位上默默奉獻了40年,服務期間不僅培養出許多國家優秀人才,也領導校內老師進行一波波的教育改革任務,透過身體力行,影響年輕一輩的老師教育理念至鉅。為此,輔導室特別安排了他在附小服務時所帶領的第一屆學生曾盈榕、許庭瑋、楊承熹、林逸軒、楊智。傑、徐閔毅、王勤孜等人,由校友賴竹彥代表表達對林華峰及全校師長的諄諄教誨。

▲校長鮑明鈞為服務滿10年的張詠瑄老師(右)獻花祝福 。(圖 ∕ 東華附小提

敬師活動是由輔導室規劃,旨在對全校學生傳達尊師重道的重要性,期望透過學生自主產生感謝師長的想法,激發學生採取敬師的行動,讓老師們感受學生的活潑、創意與可愛,營造一個「老師關愛學生」、「學生尊敬師長」的校園優質文化。

▲校長鮑明鈞為服務滿10年的老師鍾宜真(右)獻花祝福。(圖 ∕ 東華附小提供)

校長鮑明鈞高興地說,尊師重道是華人的優良傳統,也是該校極為重視的校務發展重點,他看見校園中的孩子們展現創意感謝師恩,令他動容。「懂得感恩、尊重師長,也必定是謙虛、努力向學的好孩子。」

東華附小家長會長魏嘉賢除了代表家長感謝教師長期盡心奉獻,給予深深祝福外,他也特別向同學們叮嚀要聽老師們的話,做個認真、好學、有禮的好同學,讓老師們不僅在教師節當天快樂,而且要天天都快樂。

所謂「良師興國」,好的老師是確保教育與教學品質的重要關鍵。東華附小優良的師資,已在平日扎實的教學過程中看到成果,鮑明鈞在教師節前夕,祝福所有的老師,教師節快樂!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