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進口蛋425萬不知去向,柳采葳問:國軍吃下多少?

進口蛋425萬不知去向,柳采葳問:國軍吃下多少?

進口蛋425萬不知去向,柳采葳問:國軍吃下多少?

2023/09/27 16:01:34文/記者 許怡雯

蛋蛋危機還沒解除,因為還有「425萬顆進口蛋」流向不明!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柳采葳表示,根據國軍副食品供應站的資料顯示,國軍的蛋供應廠商有將近一半,都是使用台農、信興蛋品公司涂萬財供應的蛋,這裡頭還有消失的425萬顆,柳采葳想問:「我們的國軍真的沒有吃到巴西蛋嗎」

進口蛋食安危機尚未解台農、信興蛋品因425萬顆進口雞蛋流向不明、蛋品不實標示,日前遭高雄市衛生局告發,檢調發動搜索,並帶回信興蛋品負責人涂萬財及其媳婦黃女,複訊後2人依涉嫌偽造文書等罪,分別諭令30萬元、10萬元交保。同時,公司也被開出六張罰單,總金額高達1130萬元。

不過,雖然己經罰錢,也起訴蛋品公司董座,但仍有425萬顆的去向不明,高雄市衛生局指出,經農業部提供資料協助稽查,今年3月至9月,台農、信興蛋品公司進口蛋品(巴西、泰國、澳洲、美國、菲律賓、土耳其)502.8萬顆,及提供信興蛋品公司加工用途蛋326.1萬顆,2公司向中央畜產會買斷共828.9萬顆進口蛋。

以合理損耗約15%至20%估算,至少應有663萬顆洗選蛋出廠,扣除台農供貨某大型通路商數量238萬顆(核有單據)後,蛋品流向不明數量仍高達425萬顆。

而下落不明的蛋,台農、信興蛋品因拒不提供進銷單據,衛生局開出1,130萬元罰單,也以虛偽標示、詐欺等罪,告發2業者,但事情都到這個地步,涂萬財還是不肯透露蛋去哪了?外界好奇,為什麼不說?是說不出?還是不能說?

國民黨台北巿議員柳采葳表示,國軍副食品加工站蛋的供應廠商包含「鴻盛畜牧場」、「豐德畜牧場」、「新興隆牧場」生產者都是涂萬財,供應的營區從南到北都有,甚至還有澎湖,因此,她懷疑,這些蛋恐怕是進到國防部,國軍的肚子裡。

柳菜葳強調,國防部長是不知道副食品加工站有跟涂萬財合作,還是知道不敢講呢?國防部不查嗎?所有使用到涂萬財供應蛋的加工站,應該要一一徹查,到底有沒有混入巴西蛋,現在是不是在營區有可能有過期巴西蛋的存在。

柳采葳說,為什麼涂萬財無法提供完整進銷與報廢單據,堅持不說出425萬顆蛋的流向,難道是因為不能說出,是否因為被罰這1130千萬,跟國防部的大單比起來根本不算什麼,所以才堅持不說,寧可被罰,但也要保住客戶訂單?若國防部沒有立即跟涂萬財解除合作關係,就是在包庇涂萬財,就是在護航黑心蛋商。

民眾表示,涂萬財不肯提供銷貨管道單據,明顯是有問題,說不出來的秘密,究竟問題在哪裡?絕對要追查下去,不能讓國軍白白吞下這些有問題的蛋,講一句難聽的話,怎麼死的也要清楚明白呀!

相關新聞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