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桃園水務局推放流水多元再利用 榮獲中央評鑑「特別獎」

桃園水務局推放流水多元再利用 榮獲中央評鑑「特別獎」

桃園市長張善政今(27)日上午主持市政會議,接受水務局呈獻「111年度公共污水處理廠再生水建設評鑑–特別獎」。張善政表示,桃園市正在積極、快速發展,環境的保護格外重要,污水處理廠再生水更是桃園未來非常重要的建設,水務局獲此殊榮,是長期推動過程中的里程碑,同時也提醒市府未來必須持續努力。

張善政指出,污水處理廠再生水更是桃園未來非常重要的建設。圖:市府提供

張善政指出,因污水下水道用戶接管率還未達到國際水準,不僅必須持之以恆,更要持續加快步伐。污水下水道是看不到的建設,工程幾乎都是在地底下進行,卻是城市發展中的基本功,市府將積極推動污水下水道建設,讓桃園市民有更優質的生活。

水務局榮獲111年度公共污水處理廠再生水建設評鑑–特別獎。圖:市府提供

水務局表示,市府運用全國首創放流水作為農業灌溉用水,獲內政部評鑑委員一致肯定,成為全國唯一榮獲「特別獎」的縣市。市府爭取到內政部國土管理補助,推動放流水多元再利用,以楊梅水資中心為示範場域,將家庭生活污水處理後提供農業灌溉。

水務局指出,桃市作為領頭羊,相關技術及經驗能夠提供全國縣市參考,全國潛在放流水可再利用量約每日100萬噸,預估每年可節省1.78座石門水庫有效蓄水量,減用3000噸氮肥、減少2萬噸碳排,符合「農業永續、環境永續、水資源永續」三大永續,達成「民生不停供、工業不停工、農業不停耕」目標。

本篇文章轉載自《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