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祝融肆虐 租服業者齊發力關懷送溫情

祝融肆虐 租服業者齊發力關懷送溫情

台北租服公會理事長陳柏勳率領優質業者暖手展溫情

台北市和平西路三段的一處8層樓高大樓,於9月22日(週五)凌晨4時左右發生火警,起火點疑為2樓,濃煙和火勢一路向上蔓延,正好波及3樓社會住宅房客林先生一家。一時間各家社會住宅相關業者同時啟動,一同為社宅房客的安穩發力。

受災戶告知當天發生流程!跟表達對社宅業者的感謝。圖:星鴻提供

由於起火非常突然,林先生一家遭受嚴重損失,所有家具財產全部付之一炬,現場狀況讓人欲哭無淚。負責林先生一家的社宅負責人得知此一消息以後,急忙趕往現場協助處理善後事宜。

除了購買衣物、生活用品、日常用品之外,還貼心準備了食水以及情緒安撫工作,同時立刻將林先生一家妥善安置到旅館休息。

除了直接負責人員應變迅速之外,社會住宅業界領袖也紛紛響應,台北市租賃公會理事長陳柏勳、星鴻董事長王則人、聯勝負責人林政緯、蕭淳晏、匯康吳懿倫老闆等在事件發生的隔日不約而同的全體動員。

他們一同拜訪受災戶林先生一家,並同時表達對其遭遇的真心關懷,還慷慨贈送慰問金,以最實際的行動給與幫助。林先生對此表示非常意外,也非常感動。

親送慰問禮金慰問受災戶。圖:星鴻提供

除了個人安置問題以外,最令林先生一家所煩惱的租賃雙方在面對災害的責任問題,也由負責業者第一時間積極參與並一力協調,經過多家業者一同發力,想必林先生一家的生活很快就能步入正軌。

災難發生雖然令人遺憾,但由這次的火災可以看出社會住宅代管業者整體向心力以及崇高的社會的責任感。事情發生的當下第一反應不是推諉責任,而是互相幫助,一往無前的為社會安定提供一份力量,實為企業家楷模。

以往民眾對社宅業者的關注度並不高,因為他們一直都只是安靜快速的幫租賃雙方打理各項瑣事,因此一直沒人注意到社宅業者其實已經佔據了租賃雙方代言人的重要位置。

而令人慶幸的是,如今社宅業內氛圍溫暖正面,業界廠商具普遍具有人情味與社會關懷情操,業界領袖更是頗具俠義之風,未來必能帶領租賃市場走向更公開透明,條理公正的道路,並成為社會進步與安定的一份力量。

本篇文章轉載自《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