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旅遊
  • >
  • 影音/「桃原電商新視界」帶領10家原民業者上架跨境電商迎接國際商機

影音/「桃原電商新視界」帶領10家原民業者上架跨境電商迎接國際商機

記者樊德惠/桃園報導

國境之門桃園市是一個擁有16族原住民族豐富多元的首善之都,也是全臺都會區第一大原住民居住的城市。為了讓桃園市的原住民族人及業者能增加疫情解封後的消費模式和掌握電商的商機,桃園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五月特別開辦一系列「桃原電商新視界-數位電商行銷課程」,六至九月並透過「原住民族商家銷售平台上架輔導計畫」徵選十家原民業者,協助20件產品包裝優化型塑,上架到5個跨境國際電商平台,未來將透過虛實整合上架到實體通絡,並於9月29日至10月2日安排參加2023台北秋季旅遊展聯合行銷積極宣傳,增加原民產品的競爭力與銷售成績。

▲張善政鼓勵原住民族人發揮創意展現原民文化的特色。(圖/桃園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提供)

桃園市張善政市長表示「桃原電商新視界」今年是一個新的開始,桃園原住民業者都很優秀,面臨疫情的衝擊,市府積極輔導我們的原民產業轉型數位電商,透過數位電商課程與實質的輔導上架協助,讓業者搭上數位轉型的經濟快車,把原住民的特色產業推向國際市場,讓國際旅客感受到桃園原住民的獨特魅力,發揚原住民族智慧與文化傳承。

▲張善政讚賞原住民族人擁有豐厚的文化底蘊與生活創意的智慧。(圖/桃園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提供)

本計畫透過公開徵選輔導十家優秀的原民業者,加強內容包裝與亮點形塑,包含4家遊程:雅鏡企業社(河那灣民宿)、代亞社會企業、希利克工坊、培雅境休閒露營;6家伴手禮業者:拉鎧家族工坊、台灣原住民南島產經文教關懷協會、揪趣吧工作室、瓦利斯•哈勇工藝室、卡帝塔安國際品牌設計有限公司、鑫揮淵源豐藝品苑,將其伴手禮、體驗活動產品上架到五個跨境電商銷售平台,每家輔導2項產品共上架20項產品,今天透過成果發表會亮相展出,產品相當的豐富精彩,除了電商平台,未來市府會協助上架到國際原住民族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實體通路,並於9月29日至10月2日安排業者參加2023台北秋季旅遊展聯合行銷積極宣傳,增加原民產品的競爭力與銷售成績。

▲未來將透過虛實整合上架到實體通絡。(圖/桃園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提供)

桃園市政府全力支持推動桃「原」亮政,「桃原電商新視界」今年是一個開始,未來會持續徵選更多業者搭上數位轉型的經濟快車,把原住民的特色產業推向國際市場,讓國際旅客感受到桃園原住民的獨特魅力,發揚原住民族智慧與文化傳承。

※【新頭條-Thehubnews】提醒您:未滿18歲請勿飲酒  開(騎)車不喝酒 喝酒不開(騎)車!※

 

相關新聞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

商務部等發佈《汽車以舊換新補貼實施細則》 汽車之家成為重點合作企業

740.6W,天合光能打破N型i-TOPCon組件輸出功率世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