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書屋尋寶 新北首辦「孔雀之珠」遊戲 親子共度中秋樂趣

書屋尋寶 新北首辦「孔雀之珠」遊戲 親子共度中秋樂趣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將於今(112)年9月28日首次推出實境尋寶遊戲「尋找孔雀之珠」,邀請4歲到10歲的孩童與家長進行親子組隊,到書屋進行尋寶闖關活動。本次活動將遊戲結合排灣族文化與傳說故事,讓大、小朋友可以邊玩邊閱讀,書屋號召愛閱讀的大、小朋友在中秋節連假期間一起到書屋來尋寶。

▲書屋開設5年來首次辦理尋找孔雀之珠實境尋寶遊戲。(圖/新北市原民局 提供)

「Picul泰山森林書屋」位於泰山區辭修公園的紅色建築物二樓,四周被樹林環繞,充滿自然綠意,室內充斥著書香和原住民文化的氛圍。書屋藏有約五千本書籍,包括原住民繪本故事、環境教育以及親職教養等類別。此外,還擺放有原住民文化裝飾品,供前來參觀的民眾了解原住民族精湛的傳統手工藤編技術以及圖騰交織的美學藝術風格。

▲書屋開設以來,每次辦理活動都深受大小朋友的喜愛。(圖/新北市原民局 提供)

這次的實境尋寶遊戲以泰山森林書屋中的「Picul」(排灣族語中的「力量」)為靈感來源,改編原住民傳說故事。參加遊戲的親子組必須攜帶手機掃描QR碼以聆聽故事內容,然後按照順序解答問題,闖關找到正確答案才能找到文化寶物。每一關的設計都充分利用書屋內的文化裝飾和原住民圖書,闖關題目也融入原住民文化的象徵、祭典元素以及族群珍寶。活動的設計理念是實踐書屋的核心使命,即透過「閱讀」來推廣原住民文化。成功通過所有關卡的親子組將獲得精美的原住民手工小禮物,鼓勵親子們攜手參與並共同創造美好回憶。

▲週日說故事活動,小朋友們聚精會神聆聽原住民族傳說故事。(圖/新北市原民局 提供)

新北市原民局局長Siku Yaway林瑋茜表示,「Picul泰山森林書屋」是大臺北地區唯一以原住民族文化為主題的閱讀場所。自107年開設以來,書屋積極推動週日說故事陪伴照顧服務以及每月一場耆老文化推廣暨親子職能活動。這次是Picul泰山森林書屋開設以來首次舉辦實境遊戲,以原住民傳說故事引導孩童探索書屋的場域。通過闖關尋找文化寶物的過程,希望能讓大、小朋友不僅認識原住民文化,還能增進親子間的互動和情感聯繫。

▲Picul泰山森林書屋歡迎各幼兒園、學校、機關及民間團體預約安排說故事活動。(圖/新北市原民局 提供)

實境尋寶活動自9月28日開始,持續至11月28日(國定假日及每周一休館日除外)。活動為親子組隊,至少兩名參與者,其中一名必須為兒童,兒童為幼稚園中班至小學四年級(4至10歲)。有關報名詳情請關注「泰山森林書屋」的Facebook粉絲專頁,報名方式為透過線上Google表單進行預約。如有任何疑問,歡迎私訊「泰山森林書屋」的Facebook粉絲專頁或致電02-2900-9800進行諮詢。

相關新聞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