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美食
  • >
  • 北部最強「米其林夜市」之一 觀光客最愛的街頭小吃

北部最強「米其林夜市」之一 觀光客最愛的街頭小吃

今年受到武漢肺炎影響,以往總是人潮滿滿的夜市,現況真的蕭條許多。然而在上個月月初,米其林指南先發布標榜平價的「必比登推介」美食裡,出現了不少大家耳熟能詳的街頭小吃。消息公布後,也吸引大批民眾前往朝聖,讓夜市稍稍找回了疫情前的熱鬧。其中觀光客最愛的士林夜市也有三家攤販出現在名單內,如果你還沒有吃過,不妨利用周末時間去品嘗一下「米其林夜市」裡的台灣之光吧!

 

圖/翻攝鍾家原上海生煎包臉書

鍾家原上海生煎包

原本在文林路上的鍾家原上海生煎包,搬到小東街後一樣受到大家的喜愛,鍾記口感如此好的秘訣之一:麵糰是用純麵粉發酵,手工揉製,現做現包。剛起鍋的生煎包會撒上芝麻以區別口味,底部酥酥脆脆,外皮QQ軟軟,菜包使用低溫冷藏的梨山高麗菜作為內餡,吃起來清爽甘甜;肉包以上等豬肉、青蔥為內餡,調味不油膩又帶點肉汁。店家也有提供醬料給客人自行使用,但原味其實就足夠讓人印象深刻了。

 

圖/翻攝[email protected]

好朋友涼麵

在地人推薦的「好朋友涼麵」原本是在藥房前面的路邊攤,後來藥房收了,涼麵有了自己的店面。菜單上只有涼麵和味噌湯,涼麵分大辣、中辣、小辣、微辣和不辣,與別不同的是,配料除了小黃瓜還有榨菜,最後加入濃稠的麻醬再淋上蒜水和檸檬汁,順便來一碗臺式味噌湯加蛋,也是非常有飽足感的。

 

圖/翻攝米其林指南台灣官網

海友十全排骨

士林夜市大東路上的「海友十全排骨」開店超過四十年,其湯品使用枸杞、當歸、紅棗、熟地、甘草等十五種以上中藥材以秘方燉製10小時而成,湯頭香醇味美。有藥燉排骨、肋排、羊排、雞腿、土虱等多種選擇,80元起的價格也相當親民,另外還有肉燥飯、麵線可搭配著一起吃,非常對味。多年來,老闆為了保持父親傳下來的味道和品質,屢次拒絕加盟和合作展店的邀請。老闆也透露,父親認為用心和花時間才能熬製出十全十美的的湯,所以命名為「十全排骨」。

相關新聞

AeroPress, Inc. 擴大經典咖啡濾壓壺系列,推出 AeroPress Clear Colors 系列

LANZAJET 宣布獲得 MICROSOFT 氣候創新基金的投資,可支持公司持續發展

第60屆威尼斯國際藝術雙年展中國國家館:集–美美與共

香港歐萊雅首屆《社區嘉年華》完滿結束 向各界宣揚及推動社區多元、平等及共融

DeFi Lens打造用於技術分析的先進生成式AI

華為雲在香港為大模型訓練和推理提供即開即用澎湃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