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消防裝備預算編列76億 牛煦庭批民進黨小氣

消防裝備預算編列76億 牛煦庭批民進黨小氣

日前媒體踢爆消防員更新裝備一年只拿7000萬,內政部跳出來澄清,從106年到118年,總共編了76億。對此,國民黨桃園市第一選區立委參選人、桃園市議員牛煦庭表示,13年76億,一年平均5.8億,剛好跟今年專案進口雞蛋的所浪費掉的納稅錢相等。新竹棒球場可以編列前瞻預算12億,夠讓全國的消防隊花兩年。高雄前鎮漁港狂燒81億,可以抵過14年的消防設備補助還多5億。甚至一個數位發展部的預算211億,夠消防隊接下來37年的設備預算。但是面對消防弟兄的裝備升級,13年只編了76億。他質疑,「未來12年內消防弟兄會的器材,都是良好,且充足的嗎?」

 

牛煦庭批評民進黨撒幣不客氣,照顧消防人員卻太小氣。圖:牛煦庭提供

牛煦庭指出,他不禁想到台劇《火神的眼淚》裡最寫實的劇情,中央編列的器材預算不夠,地方只好自己籌措,消防弟兄拿著壞掉的無線電衝進火場,防火衣大家交換著穿、拿膠帶貼補的無奈。接著,有「大公司」出現,大手筆地捐了消防車、捐了設備器材,讓消防隊在消防安檢的時候沒有任何底氣,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讓消防安檢通過,最終釀成大禍。「這些器材不是中央發的,是我們用弟兄的血換來的」這句對白,竟是如此的寫實。

 

牛煦庭質疑,「行政院長陳建仁口中說的76億,是不是就是既有計畫中的76億?你能保證這樣的預算夠用嗎?」他並批評民進黨撒幣不客氣,照顧消防人員卻太小氣。

 

 

本篇文章轉載自《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