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傳承133年中秋鞦韆架就緒 歡迎9/29來礁溪盪鞦韆拿獎金

傳承133年中秋鞦韆架就緒 歡迎9/29來礁溪盪鞦韆拿獎金

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傳承133年歷史的礁溪中秋月圓盪鞦韆,3組鞦韆架已經架設完成,25日進行試盪。鄉長張永德、鄉民代表會主席游見璋等人歡迎全國民眾,9月29日晚上來礁溪體驗盪鞦韆、看比賽,共度中秋佳節。


▲去年冠軍曾上泰(左)、季軍蔡政穎(右)上場試身手。(圖∕陳木隆攝)

張永德指出,礁溪盪鞦韆競賽,是在鞦韆架的前方,豎立一根帶有青竹葉的竹篙,以紅線綁成下垂的弧度,篙頂掛著銅鈴,選手要伸足踢響高懸的鈴鐺,並由裁判敲響銅鑼,才算踢中一次。懸掛銅鈴的高度,預賽時6.8公尺,決賽時7.3公尺,限時踢中次數最多者優勝,冠軍選手可獲得3萬獎金。

這次試盪,特別安排去年冠軍曾上泰、季軍蔡政穎,小試身手,二人盪鞦韆的功夫依舊了得,他們都會參加今年社會公開組比賽,精彩可期。


▲鄉長張永德(左)、縣議員林聰池的特別助理林宜萱(右),也上場試盪練膽。(圖∕陳木隆攝)

曾上泰表示,盪鞦韆的訣竅在於腰力、膽量、施力點和平衡感;選手登上鞦韆架,輔助員助盪放手後,如何在正確的時間點施力,是重要關鍵;許多選手雖能盪到6.8公尺高度,但伸足踢銅鈴的剎那間,容易因為緊張而身體扭曲歪斜,失去平衡,因此,膽識也很重要,賽前需要好好鍛練,才能應付來回擺盪所需的體力,以及腳上頭下所需的勇氣。

鄉長張永德、縣議員林聰池的特別助理林宜萱,也都上場試盪練膽!礁溪國小的老師也帶著一群學生到場加油助陣。

▲礁溪國小學子在場邊加油助陣。(圖∕陳木隆攝)

今年盪鞦韆比賽,分為公開男子組和女子組、挑戰組、體驗組,挑戰組又分青壯組和長青組,除了體驗組採現場報名外,其餘均需事先報名。公開組於限定時間內依踢中銅鈴次數定輸贏,頒發獎金和獎盃;挑戰組每踼中一次銅鈴發給200元獎金,最3,000元;體驗組報名即送柚子1顆。


▲礁溪中秋夜盪鞦韆盛會將於礁溪國小登場,歡迎全國民眾共襄盛舉。(圖∕陳木隆攝)

張永德強調,中秋節當晚不僅有精采刺激的踢鈴鐺比賽,還有鄉內社團大匯舞及禮聘蘭陽戲劇團演出-海神天后-林默娘,並邀請好吃好玩的市集進駐,歡迎全國民眾來礁溪國小歡度中秋夜、歡盪中秋。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