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煮飯邊看電視 忘記「關火」? 家中起火原因竟然是這個!

煮飯邊看電視 忘記「關火」? 家中起火原因竟然是這個!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內政部消防署於111年的「全國火災統計分析」,統計指出火災共發生1萬5,890次,各類火災以「建築物」火災占第1位,而建築物火災起火處所以「廚房」為最高,且起火原因以「爐火烹調」發生頻率最高。

日前於高雄市大樹區的一起火災就是如此,警方初步研判火勢起因疑是82歲史姓老翁煮早餐忘記關火而導致火災,不論長輩是獨居或與家人同住,因烹飪而忘記關火這種情形也是目前許多民眾相當擔憂的問題,因此於FB爆廢一公社的一篇「婆媳問題」發文也因「爐火烹調」問題引起眾多網友熱議。

由於發文者與先生、婆婆、孩子同住,由於她與先生工作因素,平常料理、家事、帶小孩都是由婆婆協助,文中提到「發現婆婆又把燒壞的鍋子偷藏起來!!

這些鍋子不知道被藏多久,而且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現她忘記關火把弄焦的鍋子偷藏起來,提醒過很多次開火要記得顧」、「而且要換成電爐,婆婆堅持他不會用,已經不知道怎麼溝通比較好?」。

此文一出,婆媳問題也紛紛受到網友有感回應,提供各種解決方案給發文者參考,「一般人大腦一次只能記七件事,婆婆要顧小孩煮飯做家事,被第八件事情影響也是難免,所以真的建議要換定時爐啦」、「我婆婆很愛燉補熬湯,所以家裡是用莊頭北的定時爐,操作簡單,建議家裡可以換成這台~」、「我們家是裝安全定時檯面爐耶,就不用擔心這種狀況,老人家燉湯當作設鬧鐘就可以,而且雙爐30分鐘會自動關,左爐最長可設定4小時自動關火,直接解決問題是目前最好的溝通方式噢!」等等,彙整網友們的回應,最佳的解決方案是透過安裝比一般瓦斯爐更安全的定時爐,直接解決安全問題且不傷感情、不會引發爭吵,才是一勞永逸的處理方式。


▲(圖/FB爆廢一公社截圖)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