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碳權綠經浪潮:碳中和的挑戰與機會研討會 匯聚產官學促進台灣國際能見度

碳權綠經浪潮:碳中和的挑戰與機會研討會 匯聚產官學促進台灣國際能見度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於9月20日在台灣金融研訓院盛大舉行的「碳權綠經浪潮:碳中和的挑戰與機會」研討會,由「台灣碳權數位經濟發展協會」和「臺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主辦,並得到多家不同產業代表的共同協辦,包括「DWS德銀遠東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德意志交易所」Deutsche Börse Group、「全國進出口商業永續發展協會」、「畢卡所顧問有限公司」、「極策網路行銷有限公司」以及「金邊衍生品交易所」PPDE。此次研討會旨在宣揚產學界對於數位化技術和新興科技在碳權關聯價值鏈上的應用,為台灣企業在面對碳議題的焦慮時提供具體且實用的解決方案。

台灣碳權數位經濟發展協會(TCDD)的召集人糜以雍激情地表明:「我們的協會不僅僅是一個社團法人,它是一個以人為本的力量匯聚中心。面對未來氣候變遷的狂潮,我們的神聖使命是集結所有可能的力量,為台灣社會帶來劇變,引領台灣走向一個碳低減排的未來!」

碳權不僅僅是一個國際議題,它是全球緊迫的呼喚,是對未來生存的關鍵保障。理事長黄釗盈熱切地表示:「我們選擇了碳權和數位經濟這兩個無國界的強大力量,作為協會的雙重支柱,目的是以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解決企業面臨的最艱困、最棘手的問題。協會的四大工作組由各行各業的專家領軍,他們的參與不僅會為台灣市場注入新的活力,更會從在地到國際,與一群志同道合的產官學專家共同為氣候變遷的巨大挑戰尋找解決之道。」

臺南市進出口公會常務理事-蔡宗甫也分享了他的見解,「碳權不僅是一個國際議題,更是台灣在國際市場上的一張名片。我們必須積極參與國際碳市場,確保台灣的利益。」

▲(由左至右) 黄釗盈、糜以雍、蔡宗甫於研討會中,針對碳權的發展做演說 。(圖/台灣碳權數位經濟發展協會)

透過此次研討會,主辦單位期望能夠深化參與者對碳權交易和碳中和策略的理解,並探討碳權在推動台灣綠色經濟轉型中的重要角色。與會的產官學代表們共同探討了碳權的市場機會、碳權交易的法律框架以及碳權數位化的未來趨勢,期望透過碳權的應用和推廣,助力台灣企業在全球碳減排的大潮中找到新的成長動力。

TCDD台灣碳權數位發展協會
FB:https://www.facebook.com/TCDDA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