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影音
  • >
  • 【有片】保時捷遇警察過馬路不禮讓?行人真實身分曝

【有片】保時捷遇警察過馬路不禮讓?行人真實身分曝

日前網路上流傳一段影片,一名男行人本(9)月20日於中壢區新中北路準備過馬路,只見他從電線桿旁走出來,走在行人穿越道上,遇到一台色保時捷沒有停讓行人,所幸沒有發生交通事故。影片一曝光,有網友質疑一開始行人躲在電線桿後很難被駕駛發現;也有人因為該名男子的穿著,誤會他是警察。對此,中壢警分局回應,該名男子為某大學警衛,只是恰巧制服與警察制服相似,並非警察身分。此外,保時捷未禮讓行人、跨越雙黃線及逆向超車等違規行為,警方已聯繫車主到案說明,將依違規事實逐一製單舉發。

 

保時捷未禮讓行人、跨越雙黃線及逆向超車等違規行為,警方已聯繫車主到案說明。圖:翻攝自WoWtchout – 地圖型行車影像分享平台

影片中一台白色保時捷行經新中北路一帶時,不僅沒有禮讓行人,甚至跨越雙黃線、逆向超車,造成用路人的危險,因此被後方車輛拍攝後上傳網路,引起網友討論。網友們表示,「警察大大躲在電線桿後走出時露出鬼魅的一笑」、「人在電線桿後面…片主還能發現真的厲害…」、「很多人就很奇怪,你看到前車煞停了,第一直覺竟然不是前方車況不明,而是踩著油門超車穿越?」、「警察:嘿嘿 回局裡 調路口監視畫面 檢舉保時捷囉」、「在行人穿越道旁設路樹或路燈,有時候真的會造成視線死角」。

 

中壢分局秘書室主任盛正東表示,經查證影片中的行人不是警察,而是某大學警衛。此外,依據道路交通處罰條例第44條,行經路口或行人穿越道,未禮讓行人最高可罰6000元;第45條規定,跨越雙黃實線逆向超車,最高可罰1800元。警方已連繫保時捷車主到案說明,將依違規事實製單舉發。

 

警方呼籲,民眾行車應遵守交通標誌、標線行駛,遇有路口更應禮讓行人、減速慢行,以維護自己及其他用路人安全。時值「交通安全月」,警方會嚴加管制,保障每一位用路人的權利。

 

 

本篇文章轉載自《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