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東海大學路思義學房 添教會事工新活力 台玻集團支持東海大學路思義學房再啟

東海大學路思義學房 添教會事工新活力 台玻集團支持東海大學路思義學房再啟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東海大學校園內由知名建築師陳其寬所設計的日式建築「路思義學房」,因年久失修不勘使用,為了恢復往日樣貌,東海大學獲台玻集團捐款進行歷史建物整建,因而再次恢復往日美輪美奐的樣貌。

圖/東海大學「路思義學房」獲台玻集團捐款,因而重新恢復往日美輪美奐的樣貌。(東海大學提供)

東海大學「路思義學房」(6)日正式啟用,由校牧室舉行「路思義學房奉獻禮」,出席貴賓包括台玻集團董事長林伯淳、董事長夫人林王婉韻、東海大學董事長吳清邁、董事長夫人賴兆貞、東海大學校長張國恩等校內師長共同觀禮。路思義學房為東海大學校園內獨特的日式建築,由知名建築師陳其寬所設計,但年久失修已不勘使用。東海大學董事長夫人賴兆貞表示,在台玻集團董事長夫人林王婉韻的支持下,決定捐款進行古蹟修復,經過一年的重建,已恢復往日樣貌。

東海張國恩校長表示,非常感謝台玻集團董事長夫人林王婉韻的慷慨捐贈,得以幫助路思義學房恢復往日風采,未來這個路思義學房將由本校校牧室管理,以做為教會活動場域之一,並提供本校師生、校友參訪與使用。

台玻集團董事長夫人林王宛韻指出,她的母親王陳家蕙女士曾在1956年至1971年期間先後於東海擔任勞作室和校友聯絡室的主任,所以她當時常在東海大學參與教會活動,與東海大學有許多深刻的回憶,因此當她得知校牧室原學房需遷移整修時,她特別請求賴兆貞女士代為統籌設計整修。林王宛韻進一步說,這間「路思義學房」最初是由她父母的好友首任外文系主任Miss Anne Cochran(Nancy)住過B-26號宿舍,遵循陳其寬先生之設計修復,以保存東海創校建築之原始風貌,不僅以榮神益人,也以茲紀念先父王澄科先生和先母王陳家蕙女士。

圖/路思義學房反映了東海大學建築特色,因為陳其寬建築師特別重視建築與自然景觀的融合,路思義學房就是一個經典的建築代表。(東海大學提供)

參與修繕的夫人賴兆貞表示,路思義學房反映了東海大學建築特色,因為陳其寬建築師特別重視建築與自然景觀的融合,路思義學房就是一個經典的建築代表。賴兆貞指出,「路思義學房」從無法使用的狀態到如今的完工,是一個極其重要的里程碑,因為在恢復的過程,若沒有台玻集團的支持,不可能會有現在這個成果,這座建築的啟用,它不僅可以成為短期客座的傳教士及牧師提供了居住的場所,還為教會事工的活動場域。

更多引新聞報導

徐乃麟學霸兒罕曝光!跳級念耶魯博士班 帶韓國女友見習婚禮

楊紫瓊封后新作《威尼斯魅影謀殺案》 頂一頭白髮飾神秘靈媒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