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旅遊
  • >
  • 2023戀戀欒樹節 翻轉東螺溪暨雷神童玩趣

2023戀戀欒樹節 翻轉東螺溪暨雷神童玩趣

記者蕭麗鳳/彰化報導

溪湖鎮公所在東螺溪台灣欒樹隧道辦理「2023戀戀欒樹節翻轉東螺溪暨雷神童玩趣」活動,24日熱鬧展開,今年以「雷神童玩趣」為主題,吸引數千人到場參與,民眾穿著和服漫步黃花隧道,上百個豐富攤位,主辦單位湖埔社區大學將在地「震福宮」主祀雷神請至活動現場,民眾紛紛跪地擲筊求「雷神小神斧」鑰匙圈,希望祈求好運帶回家,與會貴賓縣長王惠美、立委謝衣鳯、縣議員陳玉姬、劉珊伶、洪本成、陳重嘉議員及地方仕紳等。

縣長王惠美表示,東螺溪為彰化母親之河,流經彰化縣九個鄉鎮,為改善東螺溪水質狀況及水岸環境,彰化縣政府投入7.65億元,感謝謝委員協助向中央爭取經費,帶給遊客與社區居民一個休憩好空間。同時也感謝陳玉姬校長與林淑玲執行長帶領地方仕紳、志工等人一起守護東螺溪,也讓民眾可以更加認識東螺溪之美。

▲現埸超大翻轉東螺溪陀螺秀。(圖/記者蕭麗鳳攝)

湖埔社區大學執行長林淑玲表示,戀戀欒樹節已經邁向第6屆,東螺溪在湖埔社區大學志工隊長年營造維護下,展現出生態多樣性,縣府也大力協助,爭取到7億多經費進行東螺溪水環境的整治。期望藉由活動讓居民可以了解到循環農業、綠色生活,同時帶動東螺溪流域9鄉鎮的居民一起努力,守護東螺溪,關注河川議題。

▲活動邀請傳統技藝扯鈴大師表演,吸引民眾圍觀。(圖/記者蕭麗鳳攝)

林淑玲強調,東螺溪在湖埔社區大學志工隊長年營造維護下,展現出生態多樣性,透過公私協力,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湖埔社區大學經營東螺溪多年,因此縣府也積極與在地養豬戶溝通,並爭取到7.65億元經費逐年投入整治,再造8.3公里水岸綠廊,為社區居民打造一個休憩好空間,因此希望藉著更多人參與活動,讓環境保護觀念更深植人心。

▲現場有免費和服體驗,民眾特地穿著漢服來參與。(圖/記者蕭麗鳳攝)

東螺溪也稱舊濁水溪,每年3、4月有木棉花季,現在時值9月,是台灣欒樹黃花盛開的時候,金黃色一串串花朵與綠葉相襯,讓這裡每到花季便成為遊客賞花打卡的熱點。今年東螺溪欒樹節活動現場共規劃5大活動主題區,「翻轉東螺溪陀螺秀」、「東螺溪遊記桌遊」「擲筊雷神小神斧」、「古早味童玩趣」及「和服泡泡派對」,以及豐富文創商品市集、溪湖農特產品展售,陀螺爺爺賴三義帶來各種大小尺寸的陀螺,帶領民眾打陀螺、還有傳統技藝扯鈴、獨輪車雜耍表演,小朋友看得好開心。

一名林姓民眾特地穿著漢服來參與活動,她表示,知道現場有免費和服體驗,她特地穿著漢服來PK,「在地的活動非常有趣,特地打扮來讓活動現場更豐富」。溪湖國中第一屆畢業校友陳姓民眾還穿著小丑服踩高蹺來參加,非常吸睛。

活動現場還有在地社團帶來各式熱鬧表演,湖北國小弦樂團演出「望春風」、外籍配偶舞團帶來蒙古筷子舞、湖埔社大國樂社、古箏、氣功、大屯社大國標舞、口琴表演等,展現出在地民眾的活力。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