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綠島首屆海祭媽祖祈福活動 數千民眾共同迓媽祖迎曙光

綠島首屆海祭媽祖祈福活動 數千民眾共同迓媽祖迎曙光

記者池文中/臺東報導

臺東縣政府攜手綠島鄉公所,22日至24日舉辦「巡洋海祭,貺福綠島」海祭祈福活動,除了有在地的綠島天后宮、台東天后宮及順天宮,還邀請嘉義新港奉天宮、台南六甲恆安宮、雲林西螺社口福天宮、斗六石榴班長和宮、屏東新園龍喉宮等齊聚綠島, 23日齊聚綠島帆船鼻大草原迓媽祖迎曙光,一起為綠島及全民祈福。

臺東縣長饒慶鈴表示,巡洋海祭不僅是臺東以及綠島的慶典活動,更是一場全國性宗教文化盛事,各方媽祖及神尊都齊聚綠島,將在海上及陸上環島一周,共同為綠島慶豐收、保平安,讓信仰媽祖的文化更加深植人心。

早期綠島居民依海維生,當地漁民及船員普遍信奉媽祖,綠島鄉首次邀請各縣市媽祖廟來綠島巡洋海祭,不僅是綠島鄉的慶典,更是全國宗教界的一大盛事,縣府籌備了一系列特色活動,除了22日的巡洋海祭與平安晚宴,還有23日清晨迎曙光祈福大典、陸上巡安繞境及各廟宇民俗技藝展演等,讓每一位信眾及綠島鄉民帶來豐富且感動的體驗,一起為綠島鄉祈求平安。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