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當植物遇見皮革:嬤嬤 MurMur《仿生植物創作》在青職基地 帶你感受植物療癒魅力

當植物遇見皮革:嬤嬤 MurMur《仿生植物創作》在青職基地 帶你感受植物療癒魅力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擅長以皮革創作本土植物的飾品品牌「嬤嬤 MurMur」來到青年局了!新北青年局再度攜手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聯合策展,邀請青年手做品牌嬤嬤 MurMur,以《仿生植物創作:蕨境》為題,於 9 月 27 日至 11 月 19 日在青職基地開展!另還有 8 場免費手作體驗課程,包括軟陶植物別飾、羊毛植物畫及皮革鑰匙圈等,活動完全免費,名額有限,報名從速!

「嬤嬤 MurMur」皮件品牌是臺藝大創立育成中心孵化的團隊,於 2010 年由 Ai 和 Yen 兩位女生創立,她們善於從日常汲取靈感,並以臺灣常見植物為題,經繁複工序將皮革打造出仿生質感的葉面構造,呈現「自然系飾品」。此次展覽,嬤嬤 MurMur 以皮革材質構築出充滿綠意的蕨境生態圈,讓市民在城市中也能感受大自然的療癒。

▲青職基地X台藝大主題展,8場手作體驗活動,9月24日起開放報名。(圖/新北市青年局 提供)

新北青年局長邱兆梅表示:「嬤嬤 MurMur 充滿自然氣息的作品,深受都會青年喜愛。青年局為了支持本土創意團隊,提供各種展演活動空間,鼓勵青年創作者發揮才華。歡迎民眾報名手做,一起體驗本土精緻手做的療癒魅力。」;她同時強調,新北青年局提供展演空間、活動合作等各種機會,歡迎有需要的新北創意團隊向新北市青年局洽詢。

本次展覽還有舉辦相關手作體驗,自 10 月 21 日起至 10 月 29 日,共有 8 場免費手作體驗,包含軟陶植物別飾、羊毛植物畫及皮革鑰匙圈等,邀請民眾盡情揮灑創意,享受創作樂趣,活動全程免費(需先繳交100元保證金並於上課報到時退還,如未出席將不予退還),第一週將優先開放予 15 至 40 歲民眾報名,名額有限,報名從速!

新北市青職基地是年輕創作者發揮創意和展現自我魅力的重要舞台,也會不定期舉辦豐富多元的體驗課程,並提供免費場地供展演租借。想了解更多活動資訊請搜尋新北市政府青年局官網(www.youth.ntpc.gov.tw/)及FB專頁(www.facebook.com/ntpcyouth)及IG(www.instagram.com/youth.ntpc/)。

活動報名連結:https://www.accupass.com/event/2309130740431243423443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