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桃園升級 陽明公園兒童遊樂場工程動土 打造親子友善環境

桃園升級 陽明公園兒童遊樂場工程動土 打造親子友善環境

記者黃俊育 / 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張善政今(23)日上午前往桃園區陽明公園,出席「陽明公園兒童遊樂場、附屬設施及整體景觀環境改善工程」開工動土典禮。

張善政表示,桃園要打造宜居城市,不僅要有優質建設與便捷交通,更要擁有充足的綠地及公園。今日陽明公園兒童遊樂場、附屬設施及整體景觀環境改善工程正式動工,總經費共6,223萬元、工期約1年,他期勉施工單位在進度、品質與經費上都能嚴格管控,期盼陽明公園在明(113)年9月如期如質完工,讓附近鄉親享有優質的公園綠地,打造親子宜居城市。

張善政提及,近年由於衛福部修訂「兒童遊戲場設施安全管理規範」,導致許多舊設施因不符合新規範,而需暫時封閉進行改善。因此,市府今年起運用中央統籌分配稅款支持「旗艦型公園遊戲場計畫」,總計投入約4.7億用於改善本市各公園的設施及景觀,且今年投入的預算較去(111)年增加近5倍,公園相關改善工程也將於明(113)年陸續完工,盼能符合在地鄉親的期待,也讓小朋友們享有更安全的遊戲空間。

工務局表示,陽明公園是桃園區面積最大的公園,內部機能最完善,並結合當地特色,利用既有公園環狀動線串聯各空間與草坪區,以及林下空間及水生態環境,創造公園自然環境的休閒場域。遊戲場內將規劃「草坡探險區」、「生態教育區」、「猿林遊戲區」、「猿氣體健區」等四大主題場域,區內設施包含平衡木、滑梯、鞦韆、攀爬裝置等休閒遊樂設備。

工務局談及,為落實兒童表意權並瞭解地方民意,陽明公園規劃設計過程,共辦理2場兒童參與式工作坊、1場專家工作坊、1次地方說明會,廣邀民眾以家庭為單位共同參與活動,讓孩子體驗公園基地空間,透過孩童揮灑創意於模型勞作上,並讓孩童上台解說作品,引導孩童表達出對於遊戲場的想法,藉此收集家長及兒童對於公園的藍圖。

工務局表示,為全面改善全市各公園遊具設施,工務局運用中央統籌分配稅款4.7億,投入執行「旗艦型公園遊戲場計畫」,目前施工中的公園包含:八德區楓樹腳公園、中壢區光明公園、楊梅區四維公園、大園區華興池公園,以及即將開工的龍潭運動公園及平鎮運動公園,盼全市的公園綠地設施改善後更安全且符合市民朋友親子的遊憩需求。

相關新聞

新火資管與博時國際簽署戰略合作MOU,共同促進虛擬資產現貨ETF在港繁榮發展

信達生物宣布任命張蘇華博士為全球首席商務官

嘉實比特幣現貨ETF及嘉實以太幣現貨ETF今日於港交所挂牌上市!

申萬宏源公佈2024年第一季度業績

CPB肌膚之鑰與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再度攜手,全新合作第一年即已超額完成三年目標的一半,通過STEM教育賦能570萬女孩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卓越成就受國際肯定 榮獲2024年度國際級兩項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