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善心企業扶助嘉義縣弱勢兒少 儲備未來的第一桶金

善心企業扶助嘉義縣弱勢兒少 儲備未來的第一桶金

記者蔡佳坊/嘉義報導

嘉義縣水上鄉旅外企業家黎金生為回饋鄉里,以其父親黎魁名義,與中華安歲太子慈善功德會及台北市長江獅子會共同捐贈102萬元,提供嘉義縣510名弱勢兒少作為生活扶助金,每位發給2,000元。百歲高齡的黎魁老先生親自出席,表達關懷及重視,23日由縣長翁章梁代表接受,並親頒感謝狀。

社會局表示,此次扶助對象為低收、中低收入戶內105年以後出生且開戶儲蓄的510名兒少,一則鼓勵持續儲蓄,儲備未來就學就業的第一桶金;二則拋磚引玉,盼更多善心團體關注弱勢兒少的未來。

社會局指出,黎金生董事長自110年起以父母親名義捐贈水上鄉弱勢家戶慰助金及民生物資,111年擴大助本縣符合兒少未來發展帳戶資格的弱勢家庭鼓勵定期儲蓄,透過黎金生協助,申辦開戶由原本300多人增加到目前510人,為更減輕家戶壓力,今年再捐生活扶助金,盼紅包傳達關懷,讓儲蓄的路穩定走下去。

另外,黎金生也是水上國中傑出校友,對校內籃球隊長期關心、贊助,助追求籃球夢想的學子圓夢,今也由校長帶領球隊表演自編籃球舞,期勉籃球隊選手們更加用心賣力、為嘉義縣爭光,氣氛溫馨。

社會局長張翠瑤說,兒少未來教育發展帳戶是協助自立脫貧的方案,藉家長每月固定儲蓄500、1,000或1,250元穩定累積資產,政府就依家戶提撥自存款提存等值金額,一年最多有1萬5,000元政府提存款,換算18年最高可存54萬,孩子滿18歲就有第一桶金就學、創業,是一項由家長、政府合作的儲蓄機制。

翁章梁說,因弱勢家庭多有脆弱因素,導致申辦儲蓄家戶無法穩定存款,感謝黎金生、中華安歲太子慈善功德會及台北市長江獅子會認同提案,給予嘉義縣更多支持與鼓勵,事業有成不忘回饋鄉里,他代表嘉義縣政府致上最高的謝意。

▲縣長翁章梁蹲下感謝百歲高齡的黎魁老先生,一直不斷資助家鄉的需要。(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