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桃園陽明公園景觀改善開工 打造全新旗艦型遊戲場

桃園陽明公園景觀改善開工 打造全新旗艦型遊戲場

為響應聯合國兒童友善城市治理方向,提供完整公共設施及落實兒童友善環境,桃園正逢遊戲場改造及推動階段,市長張善政於今(23)日前往桃園區出席「桃園市桃園區陽明公園兒童遊戲場、附屬設施及整體景觀環境改善工程開工典禮」,陽明公園改善工程主要結合當地特色,利用既有公園環狀動線串聯各空間與草坪區,並結合林下空間、高低落差的地形創造公園自然環境的遊戲場域,打造大地、林間、水生態特色的旗艦型遊戲場。

 

遊戲場內容包括四大主題場域:草坡探險區、生態教育區、猿林遊戲區、猿氣體健區。圖:工務局提供

陽明公園是桃園火車站後站的生活中心,為桃園區公園中面積最大的公園,內部機能完整,故桃市府選定陽明公園做為旗艦型遊戲場的設計場域,藉由陽明公園兒童遊戲場的改造,提供孩童共融的遊戲及環境教育學習場域,並成為全齡共享、共同參與的遊戲場所,並藉以營造具備社交性、群聚性、活動使用性、舒適及安全性與環境印象的空間,改變都會遊戲風貌,帶動遊戲地景的新方向。

 

陽明公園是桃園火車站後站的生活中心,為桃園區公園中面積最大的公園。圖:工務局提供

為建置符合民眾需求之旗艦型遊戲場域,落實兒童表意權,並整合新舊公園介面,陽明公園改善,於規劃設計中辦理2場兒童參與式工作坊、1場專家工作坊、1次地方說明會。工作坊邀請民眾以家庭為單位一同參與活動,讓孩子體驗公園基地空間,理解共融遊戲場意義及內涵;工作坊設計孩童揮灑創意於模型勞作上,並讓孩童上台解說作品,引導孩童表達出對於遊戲場的想法,藉此收集家長及兒童對於公園的需求。陽明公園滿足不同年齡、不同能力兒童遊戲需求,遊戲場內容包括四大主題場域:草坡探險區、生態教育區、猿林遊戲區、猿氣體健區。遊戲設施包含平衡木、攀爬裝置、滑梯、上肢體運動設備、鞦韆、滑軌及滑索騎乘設備。

 

陽明公園是桃園火車站後站的生活中心,為桃園區公園中面積最大的公園。圖:工務局提供

本案公園遊戲場改造工程總經費約新臺幣6,223萬元,預計113年9月底完工;市府團隊刻正執行之旗艦型公園遊戲場計畫,還包含施工中之八德區楓樹腳公園、中壢區光明公園、楊梅區四維公園、大園區華興池公園,以及即將開工之龍潭運動公園及平鎮運動公園,中央統籌分配稅款補助上述公園約新臺幣4.7億元。未來將持續秉持重視公共使用的精神,以創造公共空間更多元的價值,讓市民享有更多的綠地空間,打造桃園成為環境友善、安全宜居、文化和經濟併進的新都會。

本篇文章轉載自《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