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低碳先驅   常榮機械引進全台第一全電力抓料機  與豐興鋼鐵共擁綠色經濟ESG

低碳先驅   常榮機械引進全台第一全電力抓料機  與豐興鋼鐵共擁綠色經濟ESG

記者張辰卿/桃園報導

因應GRI淨零倡議、歐盟CBAM制度即將上路,以及台灣政府要求企業永續報告,ESG(環境、社會、治理)浪潮已經來襲。常榮機械斥資千萬引進德製Liebherr全電力抓料機,邀請首位買家、同時也是台灣上市公司的豐興鋼鐵,於9月22日在常榮機械大園廠進行全台首次交機儀式,預計正式投入產線後,預計每年將可減碳96噸、等同於為台灣種植了8,000棵樹,不僅能實現零排放目標,更象徵豐興鋼鐵對於社會責任與永續經營的堅持。

右為安東集團 常榮機械阮信榮執行長,左為豐興鋼鐵勞安處趙桓丘處長合影。(圖/張辰卿攝影)

豐興鋼鐵為全球知名鋼鐵生產製造商,持續增加產能滿足全球市場的需求。有感鋼鐵生產過程使用高能耗設施,產生溫室氣體排放,無形中對環境造成影響。豐興鋼鐵勞安處趙桓丘處長表示,應對能源和環境挑戰,豐興鋼鐵選擇使用由常榮機械代理進口、也是台灣第一台的Liebherr電力抓料機,這是一項在台灣極具革命性意義的創舉,有機會運用電力抓料機創造減碳效益,也對ESG(環境、社會、企業治理)方面做出全電動環保減碳、自動化減少工安事故,未來不僅在環境、社會和企業治理方面做出更大貢獻,為台灣的工業發展開創ESG永續經營新里程。

堪稱台灣重型機具資深球探的常榮機械已深耕超過60年,專業評估及代理歐美日優質產品,提供台灣企業更先進、更實用的重型機具。常榮機械執行長表示,響應政府節能減碳愛台灣,率先自歐美日等先進國家引進多款減能減碳、效能更佳、同時也適合台灣環境的設備,提供客戶更環保、更優質、CP值更高的選擇。

▲LIEBHERR全電力抓料機。(圖/張辰卿攝影)

常榮機械執行長指出,所謂外行看熱鬧、內行看門道,一般人對於大型機具的觀感就是「哇!好大台」、「好炫」,但實際接觸到的人不多。重型機具是很特別的領域,不像商車、房車等接近消費市場。常榮機械代理的重型機具五花八門,舉凡運輸工具、建設機械、工兵機械、消防、救難、破壞、拆除器材、混凝土泵浦及空壓機等設備都可看得到常榮機械的影子。

常榮機械執行長表示,研究重型機具是需要下非常多的功夫,除了能挑選合適的款式來台,更需要有堅強的後勤團隊,讓機具在保養上更加的便利。常榮機械擁有超過60年的基本功,擁有豐富的維修保養經驗,是資深球探也是最佳防護員,有完善且持續的修服務,給予機具最專業的照護,又能降低養護成本。

更多企業品牌資訊參見常榮機械股份有限公司官網 https://www.prosprise.com.tw/

▲來賓參觀LIEBHERR全電力抓料機合影。(圖/張辰卿攝影)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