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童心鞋力」送愛弱勢 竹山235個孩子受惠

「童心鞋力」送愛弱勢 竹山235個孩子受惠

記者闕玄/南投報導

為關懷偏鄉弱勢學童,一項「童心鞋力」愛心捐助兒童球鞋的公益活動,22日在竹山鎮延平國小溫馨登場,竹山鎮14所中小學235個孩子受益。代表縣長許淑華參加見證的副縣長王瑞德有感而發說,不管是都會或偏鄉,總有常被忽略的邊緣弱勢家庭,感謝救國團各區團委會及眾多獅友的愛心,為了讓每個受贈的孩子都穿上最合腳的新鞋,不惜遠途勞頓兩次逐一到各校為孩子們量腳試鞋,相信這樣的愛心一定能讓更多孩子的未來走的更遠更光明更遠大。

▲「童心鞋力」送愛弱勢活動。(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這次的活動是由南投縣政府教育處、救國團臺北市南港區團委會、國際獅子會300A3區臺北市信義獅子會、救國團南投市竹山區團委會、臺北市各區隊友、基隆市各區隊友、救國團南投縣團友會、竹山鎮民眾服務社及擔任南投縣救國團之友聯誼會會長的縣議員游顥服務處共同辦理。

救國團南港區團委會長城明極說,「童心鞋力.愛無限」捐鞋公益活動,希望透過各級學校,發掘竹山地區,家庭弱勢之兒童,了解其向學需求。同時藉由公益團體、義工夥伴及各方社會善心,募集善款,統一採購學童需要之鞋、襪、文具。由辦理單位親送至竹山鎮贈予偏鄉弱勢孩童,以具體的行動支持,讓關懷、互愛、共融的的種子深耕發芽。

王瑞德說,他自己也是出身清寒家庭的「沒鞋穿的孩子」,特別感恩救國團各區的團委會、獅子會、民眾服務社、游顥議員的努力,促成了這次「童心鞋力」偏鄉兒童捐鞋公益活動,給予偏鄉的孩子一雙全新的鞋,為孩子注入愛的力量讓更多的低收和邊緣家庭的孩子都能夠幸福無憂的奔馳,他謹代表許淑華縣長對大家表示深深的謝意。

台北市信義獅子會會長謝正雄表示,偏鄉學童資源取得不易,有的學童穿著破損不堪的鞋子,有的長期穿不合腳的鞋,擔心影響學習及身體發展,所以透過各區隊會義工及企業小額募款,整合大家的愛心及資源,為偏鄉的孩子提供「行」的需求,希望孩子未來走得更好、更遠。

游顥也說,看見孩子們拿著來自善心人士的愛心鞋及文具禮物時,臉上洋溢著幸福笑容讓他備感溫暖,也感謝各校師長幫忙統整名單、聯絡、送鞋,將這份溫暖確實送到孩子手中,讓善的循環溫暖社會底蘊,創造社會的祥和氛圍。

參與活動的校長們都說,主辦單位非常的貼心,為了讓孩子穿到最合適的鞋,在活動前,就透過義工夥伴們將各尺寸的鞋送到各校,協助小朋友套量尺寸,為孩子提供最精確尺寸的鞋,讓孩子們拿到新鞋就能穿。大家感謝公益團體、義工夥伴及社會各方善心,以具體的行動關懷竹山的弱勢學童。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