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2023桃園科技藝術節 科技、藝術與AI的交融之美

2023桃園科技藝術節 科技、藝術與AI的交融之美

記者黃俊育 / 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張善政(22)日前往桃園展演中心,出席「2023 TAxT桃園科技藝術節–從心開始AI」開幕記者會。

張善政表示,桃園舉辦「科技藝術節」迄今已邁入第七屆,早期科技與藝術之間較少有火花,也是很有挑戰性的題目,但近年隨著科技工具不斷進步,特別是生成式人工智慧的進展,讓科技跟藝術激盪出的火花不斷綻放。今(112)年「桃園科技藝術節」以「從心開始AI」為主題,由跨界藝術家張文杰擔任策展人及視覺統籌,除邀集17組國內外多媒體藝術家共同展出,也規劃「六大心流沉浸展區」,即日起至10月29日於桃園展演中心免費入場,邀請市民朋友共襄盛舉。

張善政談到,目前人工智慧已可模仿貝多芬的風格創作其未完成的《第十號交響曲》,以及模仿梵谷名畫「星空」等作品;今(112)年「桃園科技藝術節」也首度與林茲電子藝術中心合作,在桃園展演中心2樓大廳,展出以人工智慧及氣候變遷為探討議題的作品《Synthetic Messenger》,並進行1場線上國際對談,讓今年的科技藝術節更具看點,相信以台灣的科技實力及年輕創意,「桃園科技藝術節」將有機會受到國際矚目,讓台灣的科技藝術成為一大亮點。

文化局長邱正生表示,本年度科技藝術節共邀集了17組來自台灣、土耳其、德國、英國、美國等知名的多媒體藝術家共同展出,陣容涵蓋了國際潮流、臺灣之光和產業龍頭三大面向,並規劃「身體沉浸」、「趣味沉浸」、「空間沉浸」、「意識沉浸」、「情緒沉浸」和「共享沉浸」等「六大心流沉浸展區」。這些展區打破了科技藝術的傳統思維,並融入了人工智慧(AI)的表達方式,引領觀眾能夠深刻感受 AI 與藝術、科技藝術作品與心靈之間的獨特連結。

邱正生提及,在主策展議題之外,還有「文化部推動博物館及藝術5G科技跨域應用計畫」之科技藝術表演節目《Feel Together一場尋找共感的練習》,相關活動資訊請持續關注「2023TAxT 桃園科技藝術節」官網(網址:https://www.taxt.tw/)及臉書粉絲專頁(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TAxT.Festival/)。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