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財經
  • >
  • 法巴資產管理美股分析師來台!看好這6大科技創新主題 投資策略一次看

法巴資產管理美股分析師來台!看好這6大科技創新主題 投資策略一次看

2023/09/21 13:46:58文/資深記者 李錦奇

科技股還能投資嗎?法國巴黎資產管理美國股票投資策略分析師Vincent Nichols受邀來台,帶來第一手投資觀點,他認為創新科技的成長主題非常具有吸引力,近期Nvidia輝達帶動的AI熱潮也顯示,人工智慧在不久的未來可望改變經濟的面貌。

Vincent Nichols是應法銀巴黎投顧邀請來台,他指出,法國巴黎資產管理認為數位化趨勢已成為經濟長期成長驅動力量,數位經濟的成長動能高於整體經濟成長動能。以數位化為主導的各項科技創新不斷出現,各種設備需求與應用發展促進科技產業獲利能力提升。

Vincent Nichols(如下圖,記者李錦奇攝影)特別提到2020年的疫情因素也加速了全球經濟數位轉型的進展,不僅消費者行為快速改變,企業也同步加快其科技投資與基礎數位架構升級。

法國巴黎資產管理認為創新科技的成長主題非常具有吸引力,例如雲端運算、自動化與人工智慧等等,這些主題都能帶來巨大的需求與經濟面貌變化。其中,雲端運算已成為企業成長擴張的必要投資,企業營運需要運算能力強大的伺服器,以協助處理龐大的人力資源、生產管理、財務管理、採購倉儲管理等多項系統。

自2018年第四季以來,Google、微軟與亞馬遜的三大超級雲端體系相關營收以平均27%的年化複合成長率成長。

人工智慧(AI)不斷有突破性的進展,受惠於大數據、低成本運算、及機器學習演算法等,使各類項目包含自動駕駛、臉部辨識、藥品研發、文章撰寫等皆有AI涉入。

Vincent Nichols特別提到受益於人工智慧、雲端運算、物聯網與自動化的快速發展下,關鍵的半導體產業持續延伸其超級週期,過去16年間半導體公司營運利潤率平均上升一倍,而利潤率的波動性則反而降低。隨著美國聯準會於2022年啟動快速升息循環,科技類股在去年的表現也受到債券利率上升的衝擊。正面消息是科技股的盈餘快速成長,也很快對股價產生支持效果。

Vincent Nichols參與投資管理的法巴科技創新股票基金,近3年績效24.72%,大幅領先同類基金平均的5.92%。該檔基金看好六大科技創新主題,包含雲端運算、人工智慧、物聯網、自動化、新興主題與基礎科學技術。

由於認為科技創新對於各類產業均有重要影響力,可能在不同產業創造巨大的投資機會,因此該基金投資不限於科技產業,而是可涵蓋消費、健康護理、工業等不同的產業領域。

法巴科技創新股票基金由法國巴黎資產管理美國股票投資團隊管理,該投資團隊特別重視創新對於企業發展的影響,因此在投資流程中首先檢視具有創新意義的投資主題,並結合法國巴黎資產管理的ESG分析,以及企業的基本面與價值分析,建構30-50檔個股的精選基金持股。

除科技之外,法巴美國股票投資團隊也運用相同方法管理法巴健康護理創新股票基金與法巴消費創新股票基金。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