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守護宜縣體壇新星健康 羅東博愛與13校簽訂運動防護聯盟計畫

守護宜縣體壇新星健康 羅東博愛與13校簽訂運動防護聯盟計畫

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宜蘭縣培育不少全國及國際級的運動健將,為讓在學小選手能放心訓練、勇敢追夢,羅東博愛醫院22日與縣內13所學校簽訂運動防護聯盟計畫,由該院專業醫療團隊、開闢醫療綠色通道,即時提供診治及防護處方等服務。

簽訂此次計畫的學校分別有:成功國小、公正國小、竹林國小、馬賽國小、順安國中、三星國中、冬山國中、羅東國中、文化國中、五結國中、蘇澳國中、南澳高中及羅東高工等13所學校。

上午十時許,各校代表齊集博愛醫院,與院長王文斌、副執行長盧進德,共同啟動聯盟計畫。包括宜蘭縣政府教育處副處長謝麗蓉、衛生局副局長徐秋君等人都出席見證,並代表政府、學校與醫院三方共同為守護體壇明日之星的健康而努力。

院方指出,該院於109年成立運動健康中心後,積極前進宜蘭縣各校園舉辦多場運動保健巡迴講座,去年起也開啟社區行動醫療講堂計畫,巡訪校園、社區團體以及各個機構開講,提倡運動防護。

王文斌表示,這次運動防護聯盟計畫,除了建立專屬選手的醫療綠色通道、快速解決醫療問題,也將定期走入校園,化解校園關於運動防護保健、體能保養、營養補給等疑難雜症,讓這份守護承諾更加具體,「希望不論是選手們、教練還是防護員,都不必客氣,隨時求助、解決問題,進而締造體壇佳績。」

謝麗容强調,校園內的防護計畫,就是在選手們準備運動時,給出建議、策略及想法,優先保護身體,有好的身體,就能有更好的光榮和佳績。

徐秋君則表示,博愛醫院的運動醫療照護團隊,從骨科、復健科、復健技術科到營養師等,都非常完整。防護員是為選手提供第一層防護,專科醫師、專業診斷與治療有賴院方給予更全面的保護,透過醫療綠色通道即時診治,相當重要。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