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影音/拋磚引玉、投資教育!國際扶輪田中扶輪社、台北保安扶輪社扶輪之子認養計畫

影音/拋磚引玉、投資教育!國際扶輪田中扶輪社、台北保安扶輪社扶輪之子認養計畫

記者曹靜怡/彰化報導

田中扶輪社和台北保安扶輪社聯合捐贈會,9/22日在社頭紅蟳餐廳舉行,前田中扶輪社長鄭俊雄說,為鼓勵奮發向上的在地學子,設立扶輪之子獎學金提供孩子實質幫助,讓他們能安心無虞學習,二社共捐贈102萬元,讓二水、田中、社頭三鄉鎮偏鄉弱勢學童獲得照顧。

田中社社長邱銀堆表示,許多弱勢家庭,大都是隔代教養及單親家庭的小孩,由於政府的法令無法照顧到全部的弱勢家庭,所以,針對這些政府無法照顧到的小孩,由扶輪社社友們自願發心資助,為社會來盡一份棉薄心力,非常感謝在座各校校長、主任及老師的協助,照顧這些孩子們,我們稱他們為「扶輪之子」。

▲田中扶輪社月例會。(圖/曹靜怡攝)

邱銀堆說,這一次,我們田中扶輪社總共捐贈認養的部分有87萬6千元,認養了146名的學童,以及保安社的,總共加起來是102萬。彰化特殊教育學校是由保安社認捐,他總共認捐的金額是14萬4千元,今年是首次的認捐活動。

台北保安社社長陳信宏表示,今天有這個機會,透過我們田中扶輪社來把我們的公益活動擴大到彰化地區,這是我們的榮幸。那也希望從今年開始,我們可以每年都來彰化地區,貢獻我們的愛心,很高興有機會在支持這個彰化特教學校,我們認為支持這個特教生是非常有意義的。

▲受捐學習製作感謝牌感謝田中扶輪社。(圖/曹靜怡攝)

鄭俊雄表示,「扶輪之子認養獎助金」,著重在學童的學習上、生活衣物上、或有特殊才藝需添購器材輔助學習上之所需,皆可以使用,期望於實質上幫助學童學習的進展,並持續關懷孩子學習輔導與人格養成,讓扶輪的愛,成為社會上的一股暖流,讓扶輪的愛心發光發亮,並提升扶輪的公益形象。

▲前任與現任田中扶輪社社長讓愛延續。(圖/曹靜怡攝)

今天接受國際扶輪田中扶輪社頒發扶輪之子的有田中、社頭、二水等三鄉鎮12所國小, 146名學童捐助87萬6千元;台北保安扶輪社今年度認養彰化特殊教育學校24名學童,捐助認養金共14萬4千元,希望這筆經費能減輕弱勢學生的經濟壓力。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