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共識或難題? 朱立倫籲藍白應放下小我

共識或難題? 朱立倫籲藍白應放下小我

共識或難題? 朱立倫籲藍白應放下小我

共識或難題? 朱立倫籲藍白應放下小我

2023/09/22 16:15:54文/記者 孫德昭

2024總統大選倒數100天,總統參選人仍然面臨「四腳督」局面,在野的整合已成為各界關注的焦點。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2)日提到已與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有共識,雙方都清楚了解到民進黨會用一切手段,讓藍白整合失利,唯有團結一致才能政黨輪替。日前盛傳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願意積極促成「藍白合」,前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表示,韓若整合成功,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睡覺都會怕,半夜都會嚇醒」。

朱立倫表示,唯有團結才能下架民進黨,且不管從哪一份民調,都能看出藍白合就會贏、藍白不合就會成就民進黨,既然六成民意希望政黨輪替,大家應該以大局為重。而被問到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正式啟動連署,朱立倫則表示,希望大家的「小我小一點、大我大一點」,只有自我走不出大局。

國民黨大安區立委參選人羅智強也在受訪時表示,自己曾在6月提「政黨輪替大聯盟」引發爭議,但當時提出的「政黨輪替大聯盟」,其實就是現在大家所關注的內容。羅智強認為,目前有兩個重要目標,第一是總統的政黨輪替,呼籲三組參選人都應將民眾心意看得比自己勝選更重要;第二則是立法院席次,近來進口蛋所引發的爭議,民進黨的監督力量幾乎瓦解,因此國會絕對不可讓民進黨過半。

羅智強認為,目前大家還沒有放棄整合,他希望最後能促成真的整合,「如果3個不能整合,起碼2個就有可能拚棄保」。

日前有媒體報導,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有意願成為「藍白合」桶箍,替在野整合盡一份心力,外界臆測韓是否將接替朱立倫成為國民黨主席?對此,前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表示,韓國瑜是要促成整合的,不是貪圖位置,王淺秋直言,若整合成功,那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睡覺都會怕,半夜都會嚇醒」。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