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剛搬家人生地不熟 女童迷途無助問「派出所在哪?」

剛搬家人生地不熟 女童迷途無助問「派出所在哪?」

桃園市龜山區一名女童昨(20)日晚間19時許獨自在超商徘徊,並向一名婦人詢問離超商最近的派出所在哪裡,該名熱心婦人便帶著她向龜山警分局求助。據悉,女童最近才被父親接到龜山一起住,因人生地不熟,才會在外出時不慎迷路。所幸警方順利聯繫上其父親,才讓這對父女順利團圓。

 

女童因人生地不熟,外出時不慎迷路。圖:讀者提供

大埔派出所表示,昨晚一名婦人帶著一名女童至派出所求助,婦人稱稍早在超商內遇到該名迷路女童,詢問她最近的派出所在哪,便行舉手之勞帶她到大埔所。經女警林雅棠親切詢問後發現,女童原住新北市,基於家庭因素近日由父親接到龜山某社區同住,今日外出卻因人生地不熟而不知該如何返家,警方依規定通報脆弱家庭,並立刻聯繫上女童父親詢問其居住社區位置,熱心地將女童平安送回家,讓焦急的父親放下心中的大石,女童也頻頻向警察姊姊說謝謝。

 

警方將女童平安送返家。圖:讀者提供

大埔派出所長劉翁宇提到,除了肯定同仁熱心為民服務的精神,也感謝善心民眾的幫忙,並且鼓勵透過這種「社區警政」模式來掌握社區動態,打造嚴密的婦幼安全網,建立警民互助合作進而強化治安,共創安全美好的生活環境。

 

本篇文章轉載自《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