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布拉格市長超愛穿山甲 親赴臺北動物園探視

布拉格市長超愛穿山甲 親赴臺北動物園探視

捷克首都布拉格市賀吉普市長心繫「穿山甲」借殖事宜,特別把握代表團造訪臺灣的機會,會同布拉格市國際關係暨禮賓處胡拉維處長,親自蒞臨臺北市立動物園,並在臺北市黃珊珊副市長、教育局曾燦金局長、聯合醫院璩大成副總院長、國際事務委員會楊慶輝執行長及動物園劉世芬園長等陪同下,探視居住在臺灣動物區保育廊道內的穿山甲「潤喉糖」和「果寶」,順道參觀去年開放的熱帶雨林區穿山甲館。

貴賓大合照。圖/臺北市立動物園 提供

去年臺北市政府柯文哲市長訪問捷克時,布拉格市賀吉普市長提到小時候在書上看過穿山甲的照片,從此愛上這種「會動的松果」。由於臺北市立動物園穿山甲保育繁殖技術領先全球,賀吉普市長極力爭取雙方交流的機會,希望穿山甲也能借殖到捷克,讓布拉格成為繼德國萊比錫動物園後,第2個擁有照養臺灣穿山甲的歐洲動物園。

「潤喉糖」於2017年9月2日出生。圖/臺北市立動物園 提供

臺北市立動物園目前有10幾隻穿山甲,園方依照族群管理專業考量進行選配,選中的兩隻穿山甲,分別是雄性的「果寶」及雌性的「潤喉糖」。「果寶」於2020年4月9日出生,目前四個月大,剛進入離乳階段,是一隻成長發育快速的健康寶寶,其父「動保」、母「莓果」皆來自救傷中心所收容的個體。「潤喉糖」於2017年9月2日出生(其父「阿穿」、母「琵琶膏」),是動物園圈養下所繁衍的第四代後代,即將滿三歲,剛達性成熟的年齡。

捷克媒體訪問布拉格市賀吉普市長。圖/臺北市立動物園 提供

布拉格動物園為了迎接穿山甲,除了調整展示空間,在動物運送前,也會指派資深的保育員到臺北學習照養穿山甲的技術,期盼「潤喉糖」和「果寶」未來能在捷克落地生根,讓更多歐洲的民眾有機會認識這個物種,同時透過不同團隊的國際合作,搜集穿山甲的生殖和生理資料,共同為穿山甲保育而努力。

相關新聞

烏克蘭戰局緊張:俄羅斯擴大襲擊、恐怖活動與星鏈系統之爭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