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運動
  • >
  • 台南地檢署攜手統一獅隊辦理反賄選宣導活動 檢察總長邢泰釗為這場球賽開球後宣布賄選檢舉獎金最高2000萬元

台南地檢署攜手統一獅隊辦理反賄選宣導活動 檢察總長邢泰釗為這場球賽開球後宣布賄選檢舉獎金最高2000萬元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為因應第16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台南地檢署特結合在地統一7-ELEVEN獅隊,於今(21)日晚上6時,在台南市立棒球場,辦理「LIONSUP!賄選OUT!」反賄選宣導活動,台南地檢署檢察長鍾和憲邀請最高檢察署檢察總長邢泰釗、台灣高等檢察署台南分署檢察長朱家崎、台南市政府警察局局長廖宗山、法務部調查局台南市調處處長黃建華、台南市政府政風處處長高伯陽等首長及統一7-ELEVEN獅隊董事長凃忠正、總經理蘇泰安等人共同參與。

邢泰釗檢察總長致詞時表示,明(113)年1月13日將舉行「16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由於大選結果攸關國家未來發展,因此必須確保有一個公平、公正、公開的選舉環境,人民亦要用選票支持清廉賢能的候選人,候選人也要能如棒球比賽秉持運動家精神,打一場公平的選戰,同時請在場球員及熱情球迷朋友們一起加入反賄選行列,若發現有假訊息、選舉賭盤、境外資金或境外勢力等不法情事介入影響選舉,請大家勇於檢舉,並撥打檢舉專線「0800-024-099」(撥通後按4),檢舉獎金最高達新台幣2000萬元。

台南地檢署為強化反賄選宣導力度,期能防範未然,降低賄選發生的可能,以多元、創新方式進行反賄選宣導;於本場統一7-ELEVEN獅與富邦悍將賽事中,在棒球場周邊懸掛大型反賄看板,希望讓球迷在看球之際,也能接觸到更多反賄選資訊,將反賄選理念深植心中,以達到「堅定全民反賄選,代代相傳、乾淨好選風」的目標。

另為傳達各項反妨害選舉理念,以及鼓勵民眾檢舉賄選拿獎金,特在現場設攤與民眾及熱情球迷們互動式宣導,也鼓勵大家到本署臉書2按讚,即可領取限量版台灣LV(茄芷袋)、或台南傳統在地椪餅。台灣LV(茄芷袋)上印有「選舉賭盤‧千萬毋通簽」、「乾淨選風‧袋代相傳」,意在叮嚀提醒民眾時時記得要嚴防反妨害選舉各種花招;椪餅更是台南傳統節慶食品,在這個時候出現也有著特別的意涵,意味著這場民主選舉大事,有如辦喜事般,祈能圓滿順利。

台南地檢署在椪餅上面打印「選好」、「公平‧正義‧無博弈」等字樣,在在提醒也用心傳達、呼籲全民一起來努力建構乾淨的選舉環境,也請在場球迷朋友踴躍加入台南地檢署臉書粉絲團隨時掌握各項反賄選資訊,共同守護民主社會及清廉政治的成果。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