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從大學畢業到職場不適應 新北市政府助你找到理想工作

從大學畢業到職場不適應 新北市政府助你找到理想工作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畢業於知名私立大學法文系依依(化名),在學期間發現對所學科系不感興趣,也不知道自己能從事甚麼工作。畢業後隨即踏入職場,擔任某資訊公司人事助理,但仍覺得這份工作及環境不適合自己,短短2個月時間即離職,對於未來求職方向更加的茫然與不安。某天依依接到就業服務站的聯繫,才知道學校與就業服務站合作提供畢業生就業關懷,也第一次了解新北市政府有許多青年就業輔導方案,就服員鼓勵依依參加「初次尋職青年就業服務計畫」來探索自己,整裝待發。

就服員先為依依提供職業心理測驗、職涯諮詢,並利用職涯探索牌卡釐清她的求職目標與價值觀,發現她其實對寵物美容抱有興趣,以前就很想了解這個領域,因卻步沒有付諸實行,她可以想像自己把亂糟糟的寵物變成乾淨整潔的模樣,一定會很有成就感,在親友鼓勵下決定報名相關課程、學習知識並考取證照。就服員了解狀況後與依依討論接下來的求職方向,為她安排參加多堂就業講座課程,除了讓她瞭解寵物產業領域,還知曉不同產業面向趨勢及甘苦,漸漸地讓依依更清楚選擇寵物美容領域作為自己的職業;最後在諮詢輔導及推介職缺下,強化自信、肯定自我,現在的她順利成為寵物助理美容師。

▲就服員使用牌卡工具,為青年釐清求職目標(示意圖)。(圖/新北市就服處 提供)

依依因為剛投入這份工作,知道自己還有很多技能需要熟悉,也發現實際工作內容與證照課程所學有落差,目前正努力地和資深同事學習,希望盡快上手並想持續報名相關課程精進自我。依依很感謝就服員的幫助及關心,認為透過計畫輔導服務使自己越來越看清楚眼前的目標,對於未來期望的工作價值,更有自信心去實踐;現在的她只是初出茅廬,雖然在專業道路上還需要磨練,但能讓興趣即工作,就是非常幸福的一件事情。

勞工局長陳瑞嘉表示,許多青年朋友如同依依一樣,於畢業後踏入職場,因缺乏明確的求職目標,往往在求職道路上處處碰壁,新北自102年起,首創「初次尋職青年就業服務」,針對設籍或居住本市待業6個月以上的青年,提供青年職業心理測驗、職涯諮商、團體輔導及推介就業等服務,並可領取最高15000元的「尋職津貼」。陪伴年輕朋友規劃自己的職涯之路。多年來服務了8336名青年,並協助5056名青年順利投入職場,成功就業率達60.7%,青年朋友如果對於求職感到迷惘,可電洽0800-091-580,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