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藝文
  • >
  • 景福宮閩南傳統藝術巡演 明華園黃字戲劇團演繹八仙傳奇

景福宮閩南傳統藝術巡演 明華園黃字戲劇團演繹八仙傳奇

閩南傳統藝術巡演昨日晚間在桃園景福宮前廣場活動演出,由明華園黃字戲劇團演繹《八仙傳奇》,明華園演出精銳盡出,由當家小生翁妙嬅、明華園當家小旦鄭雅升、國寶級丑角陳勝在同台飆戲,相當精彩;《八仙傳奇》劇情描述八仙之張果老與藍采和成仙的故事,傳達士為知己者死的精神,兼具娛樂性及啟發性,桃園市府也希望透過更多元的活動,發揚桃園廟埕文化。

明華園黃字戲劇團精彩演繹八仙傳奇。圖/桃園市政府 提供

「明華園黃字團」於民國87年正式成軍,由陳勝國担任編導,陳子陽担任團長,團員計有翁妙嬅、馬麗卿、盧雪華、陳貴珠、陳子羲、陳子懿、陳孝駒、陳書涵、陳子琥、陳子羽、陳孝駿…等共二十餘位,結合「明華園」第二代戰將與第三、第四代的生力軍,平均年齡在25-30歲之間,為台灣歌仔戲注入新血。陳勝國曾蟬聯三屆地方戲劇比賽最佳導演獎,並獲得中華民國資深青商會第二屆十大傑出薪傳獎,發表作品計有《蓬萊仙島》、《九龍傳說—狴犴》、《何仙姑》、《王子復仇記》、《劍神呂洞賓》等逾四十部作品,為國內舞臺歌仔戲作品數最高的一位元創作者。團長陳子陽,專攻丑角;當家小生翁妙嬅扮相俊美,允文允武,多次於「明華園戲劇團」劇場公演中挑樑演出,表現亮眼,團長的兒子陳孝駒八歲時便已挑打鼓佬一職,頗有大將之風,馬麗卿功底札實,是舞台上難得的女武生,盧雪華個子嬌小,是旦行全才演員。

明華園精銳盡出。圖/桃園市政府 提供

「黃字團」一向活動於民間節慶廟會與建醮慶典,也曾應大專學院邀請至學校內演出與師長學生達成民間藝術交流,成軍時間雖短,演員年紀雖輕,累積歌仔戲前輩們經驗教育,將家族的事業,變成每個人的興趣,培養成專長,在劇團中分工合作,各司其職,足有能力接受挑戰,創出佳績。景福宮則是桃園歷史悠久的大廟,近來廟方也針對廟埕空間進行調整,包括打開九龍池的欄杆,廟門也做了比較開放的處理,未來也將規劃舉辦更多活動,讓廟埕文化能傳承下去。

八仙傳奇故事兼具娛樂性與啟發性。圖/桃園市政府 提供

相關新聞

Nobu 與 SODIC 宣佈進一步共建東開羅酒店和餐廳

Taboola 推出 Taboola Select 賦能大型廣告主於全球最受信賴的媒體精選版位投放效果廣告

Cherrypicks聯手AWS DevAx引領香港企業雲端技術革新

新華絲路:五粮液「和美全球行」走進智利

華盛証券率先開放亞洲首批虛擬資產現貨ETF認購

艾德金融獲委任為首批全部六支比特幣及以太幣現貨ETF之參與證券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