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綠議員質疑張善政上班時間輔選 批市府行政不中立

綠議員質疑張善政上班時間輔選 批市府行政不中立

民進黨桃園市議會黨團今(21)日砲轟桃園市政府多次出現「行政不中立」的行為,並於質詢時提出應改善方向,避免造成市民觀感不佳。市議員黃瓊慧指出,近日《天下雜誌》針對施政滿意度調查,桃園市長張善政滿意度從前市長鄭文燦獲得全國第八,不到一年變成全國倒數第七。深究其因,可發現地方民意近期反應找不到市長,連桃園市淹水、颱風天都找不到市長。黃瓊慧也提到,在桃園市許多重要場合,例如今(112)年7月21日棒球場大螢幕更新開幕,都不見張善政身影,才發現張善政在當天下午的上班時間卻出席在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在桃園的造勢場合。

 

桃園市政府。圖:資料照

市議員李宗豪、黃瓊慧議員議員皆提到,早在今年5月18日市議會市政總質詢時,張善政已經承諾「上班時間不會輔選,下班會彈性運用」,然而今年7月21日下午3點出現在桃園總統輔選活動,「難道市府3點就下班?」張善政於上班時間即使請假,但實際上落跑去輔選,顯然5月答詢有欺騙議員、欺騙市民之嫌。

 

市議員許家睿呼籲,未來有關首長要輔選,除了下班時間彈性運用,上班時間輔選請務必落實請假,人事處也務必掌握是否有公務員違反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

 

市議員王珮毓、魏筠也說,今年度龍潭舉辦端午節龍舟賽,邀請國民黨總統及立委參選人,明明是公部門舉辦活動,卻發生立委參選人公然在台上拉票也未見阻止,明顯是公然違反行政中立。

 

此外,民進黨團質疑,交通局今年針對某議員在個人粉專受到網友攻擊,竟然透過交通局網站發聲明稿,交通局對於針對特定政黨議員、特定議題發布聲明稿,明顯有失公平。未來請市府各局處要依照公平、公正做法,針對所有議員應有統一作法。

 

最後,黃瓊慧提到,今年8月桃園啤酒節前,因颱風造成災損,原經發局同仁親口說明「活動取消」,但經民進黨議員反應民意後改為「延期舉辦」,但民進黨議員卻無故遭到網軍攻擊,遲至今日未見經發局澄清過程,反觀交通局為特定議員發澄清新聞稿,明顯是一個市府、多種做法,未來針對消息澄清應有統一作法,也請市府謹慎,避免行政不中立。

 

針對綠營質疑,市府新聞處長羅楚東回應,市長與市府團隊絕對謹守行政中立,並無議員指涉的行政不中立情況。

 

本篇文章轉載自《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