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即時
  • >
  • 青銀共樂 探索龜山DNA 嶺頂參拜文創桌遊發表記者會

青銀共樂 探索龜山DNA 嶺頂參拜文創桌遊發表記者會

桃園市龜山區公所於今21日在壽山巖觀音寺舉辦「青銀共樂 探索龜山DNA-嶺頂參拜文創桌遊發表記者會」,攜手壽山高中與壽山巖觀音寺,公私協力,共同打造全國首款宮廟文創桌遊《嶺頂參拜 壽山巖觀音賜福》。這個桌遊的誕生,結合文化、信仰及青銀共樂。設計團隊為全國唯一獲得德國紅點設計獎之公立學校-壽山高中,在2022年德國紅點設計大獎中,自全球50多個國家的9,000多件參賽作品脫穎而出,展現其卓越設計能力。

這款全國第一套宮廟文創桌遊,今年已獲得國內兩項獎項的肯定。它的設計靈感源自壽山巖觀音寺的祭祀圈,旨在連結年輕世代和銀髮族之間的橋樑。這不僅是一個娛樂的桌遊,更是一個文化的載體,傳承著龜山的記憶和故事。桌遊的設計元素融合了當地的DNA,結合壽山巖觀音寺280週年建醮活動,辦理文創桌遊發表會,藉由這個慶典活動,推廣傳統藝術和文化,並將它們傳遞給學校和社區。這不僅是一場遊戲,更是一個機會,讓學生和長輩一起了解龜山的廟宇文化,實現不同世代之間的交流。透過這個遊戲,搭建了一座跨世代的溝通橋樑,讓青銀之間擁有更多的對話機會,使得銀髮族跟青年學生共同來了解在地廟宇文化,將廟宇文化能夠一代一代的傳承下去。

市長張善政(中) 參與文創桌遊發表記者會責成龜山區公所輔導國際參賽。圖/龜山區公所提供

桃園市長張善政表示: 這個項目是產官學三方合作的典範,包括龜山區公所、壽山巖觀音寺和壽山高中,共同努力,延續著龜山的記憶和故事,期望這個地方成為上一代安居樂業,下一代安身立命之所。此外,責成龜山區公所帶領壽山高中參加國際設計大獎,爭取更多的榮譽,進一步提升桃園在國際舞台上的知名度。更要感謝文化部社造補助、回饋金-國光電協金和壽山巖觀音寺的大力支持,使這個項目得以實現。我們期待未來的合作,將這個宮廟文創桌遊推向更遠的國際舞台,再創紅點設計獎的殊榮。讓我們一起青銀共樂,探索龜山的DNA,保護並傳承這個寶貴的文化遺產。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