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即時
  • >
  • 高通驚傳大裁員!上海、台灣「資遣方案」差很大

高通驚傳大裁員!上海、台灣「資遣方案」差很大

商傳媒|記者楊金銘/綜合報導

全球經濟放緩加上終端需求疲軟,外傳晶片大廠高通(Qualcomm)繼美商美光、科慕後,也將啟動裁員對策。半導體業盛傳,高通預計10月起在中國啟動20%的大裁員、人數近400,台灣則預計裁員10%。

綜合中媒報導,高通在中國的資遣方案為:「正式員工N+4」,也就是依年資再加發4個月月薪,「約聘員工資遣費N+7」,即依年資加發7個月月薪,且沒有3倍上限的限制。

圖片來源:翻攝PTT

不過,似乎有網友在PTT爆料,「有朋友在台灣高通上班,收到裁員的通知信,資遣費似乎是N+3,也就是依年資加發3個月」。下方有網友留言「看來遠不如某光(應指美光)好?」,也有加碼爆料「有看到上海是N+7」、「跟年資或職級有關吧,今天至少聽到三種價格了,聽說有簽保密,每個人價差又大,小心你朋友被查出來是誰」,甚至有網友恍然大悟「難怪今天有車位停」。

此外,有疑似高通員工直接向媒體爆料,「高通台灣這幾週開始陸續把員工個別叫進會議室,以半強迫的方式要求簽署號稱「優離的文件」並馬上走人;如果不簽,就要強迫資遣」。據悉,這次主要被裁的是竹北測試廠,目前廠區停車場已是一片空蕩蕩。

高通早預期今年市況不佳,營運將下滑,上半年美國總部就展開裁員約4百多人,8月初美國高通也已公開表示,會積極採取削減成本的行動。市場分析指出,智慧型手機晶片與中國市場是高通營收的主力,受全球總體經濟與買氣低迷的影響,加上中國華為推出高階智慧手機Mate 60 Pro等影響,預估將對高通的智慧型手機出貨量產生衝擊。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