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科技
  • >
  • 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攜我國數位科技廠商 赴馬來西亞舉辦Taiwan Digital Day

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攜我國數位科技廠商 赴馬來西亞舉辦Taiwan Digital Day

商傳媒|記者陳品縈/台北報導

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為協助臺灣數位服務解決方案業者開發新南向國家市場,於9月18日至21日率領8間臺灣數位科技廠商與資策會共赴馬來西亞,並於該期程搭配馬來西亞國家智慧展(Smart Nation Expo)展會期間辦理臺灣數位產業日Taiwan Digital Day,藉此時機行銷臺灣數位品牌,並蒐集馬來西亞推動數位化現況及潛在需求,期藉此開發未來商機。

馬來西亞國家智慧展(Smart Nation Expo)為該國最大的5G+ AI物聯網科技盛會,展現5G、物聯網、大數據分析、新興技術和相關應用,並展現未來智慧城市的規劃,應用領域包括:建築、交通、觀光、教育、製造、能源、金融、及醫療等,展會現場也同時舉辦多場論壇及研討會,為推動新興領域合作重要的科技盛會,吸引國際重量級企業及數萬買家共襄盛舉,核心理念為數位化轉型、資訊升級,呼應馬國政府推動「2030共享繁榮新願景」計畫,發展數位轉型與工業4.0。



PIKOM執行長Ong Kian Yew, 介紹馬來西亞智慧應用解決方案的在地發展與商機。圖源: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

為促進臺馬業者深度交流,訪團於今(20)日於吉隆坡辦理「臺灣數位產業日Taiwan Digital Day」,由遠創智慧、新呈工業、康舒科技、華電聯網、騰雲科技、金箍棒物業管理、來毅數位科技、伸波通訊等8家業者,與馬來西亞十多家企業與公協會進行交流,業者領域涵蓋系統整合、智慧零售、智慧物業、智慧商務等領域。數位產業署表示: 馬來西亞數位經濟機構(MDEC)、馬來西亞電腦及多媒體業公會(PIKOM) 、及馬來西亞對外貿易發展機構(MATRADE)長期以來支持臺灣數位及科技產業的密切互動,已有良好的互動默契並累積產業合作基礎,未來將以過往的成果為基礎,將有助於推廣臺灣優質的智慧服務與應用,促進各領域的數位升級及永續發展為目標。

數位科技扮演著關鍵角色,是各行各業創新的推手,也是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的關鍵因素。臺灣擁有許多優質數位科技應用解決方案,例如: 皇輝科技的軌道通訊系統,帶領臺灣廠商將MIT解決方案與技術輸出泰國及菲律賓、億鴻系統的智慧節能整體解決方案,結合了臺灣及日本廠商輸出菲律賓薄荷省(Bohol)、及遠創智慧的ETC和ePayment整合的解決方案於泰國M6、M81高速公路成功落地。此外,雲市集平台協助超過4.4萬家企業轉型上雲,且上架方案多在臺灣進行試煉,將可延伸國內數位優勢至海外市場,並在海外落地擴散。

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將持續協助我國廠商與馬來西亞廠商合作,分享我國智慧解決方案,為雙邊產業交流開創更多機會,促進雙方合作與發掘商機,期盼透過臺馬產業合作更加密切,促進雙方經濟繁榮,讓臺馬的合作朝向互惠雙贏發展。

與會來賓聆聽台灣企業代表介紹公司及服務方案。圖片來源: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