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科技
  • >
  • 蘋果新機蒙塵!法國員工預計在iPhone15上市日罷工

蘋果新機蒙塵!法國員工預計在iPhone15上市日罷工

商傳媒|記者許方達/綜合報導

蘋果近期在歐洲紛擾不斷,繼iPhone 12因電磁波超標遭法國政府禁售後,歐洲多國、甚至南韓也打算起而效尤,對iPhone 12及其產品展開調查。《彭博》最新報導指出,為了爭取更好的待遇,法國的蘋果專賣店員工,預計在本週五及週六(21日、22日),也就是新款iPhone 15上市首日,展開全國罷工行動。

外媒報導,代表法國Apple Store零售店員工的工會,在與蘋果進行法定的年度薪資談判時未能達成共識。因為工會要求加薪7%,以應對通貨膨脹,但店鋪管理層目前只願意提高4.5%的幅度。據悉,法國20家Apple Store零售店,將採取不同形式的罷工行動,部分員工僅停工1小時,並預計週五在巴黎歌劇院商店前舉行示威活動。

法國蘋果專賣店員工為爭取更好的待遇,預計本週發動罷工。圖片來源:蘋果官網

蘋果的麻煩事還不只這一樁,鑒於中國傳出禁用iPhone手機令,以及華為突圍出新機,蘋果在中國的地位岌岌可危。華爾街評估,微軟正在縮小與蘋果在股票市值的差距。

杭廷頓私人銀行分析師戴維克林克(David Klink)表示,「微軟現在擁有更多市場想要的東西,考慮到我們對這兩家公司的成長前景的看法,看到它超越蘋果,我們不會感到驚訝」。

微軟市值上次超車蘋果是在2021年11月,當時蘋果的市值接近2.48兆美元,微軟約2.49兆美元。隨美中關係越來越緊張,分析師認為,微軟投入中國市場的風險比蘋果來得少,因此儘管蘋果股價9月以來大幅下跌,但微軟相對保持穩定。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