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星鴻社宅專業為房東發聲!閒置資產專家 跨足長照市場

星鴻社宅專業為房東發聲!閒置資產專家 跨足長照市場

新北市租賃住宅服務商業同業公會副理事長王則人,也是星鴻股份有限公司的創辦人之一。自從中央政府開辦社會住宅包租代管,星鴻便與政府站在同一陣線,從社宅第1期開始迄今已第四期,星鴻服務房屋包租代管累積數已達4000間,逐年成長拓展到至今已連續兩年為內政部營建署六都社宅包租代管績優廠商,今年有望再擴大服務範圍,增加至全台十縣市社宅合格廠商。星鴻擬定作戰策略,從新北市為起點,以全台舉辦社宅房東、房客推廣講座,快速在社宅包租代管行業打出名號。

 

數百位房東們齊聚一堂,參加這場專門教房東「如何增加房屋淨利?」的公益講座。 圖:星鴻提供

 

為房東捍衛合法權益,看見房東是「強勢中的弱勢」!

近年在居住正義的大旗下,保障房客的法規越來越多,然而在普通人眼中的「房東」被貼上「為富不仁」的標籤,將房子出租的各種擔憂與困擾,卻被租屋黑市的黑布遮蓋無法彰顯,房東成了「強勢中的弱勢」。

 

王則人表示,房東、包租公們房屋出租手要擔心的就是「惡租客」與「國稅局找上門」,導致多數房東想透過「調漲租金」來因應,但無奈的是「漲租金」對房東又是另一種煎熬的開始,甚至引起於房客之間的糾紛,耗費更多的時間、金錢與心力。同時,「房東」這個身分並非外界看似「錢多事少離家近」,房屋出租期間須要承擔許多風險,例如:租客心情狀態不佳時擔心房子成了凶宅;另外,相關法令要自己摸索、房租催繳、租屋設備修繕處理…等玲瑯滿目的狀況、問題,過去都被「房東就收租金而已」既定印象全盤否定。然而,多數的房東是透過年少時揮灑血汗賺錢,透過金錢規劃才擁有一、二間房子作為資產,為自己創造被動收入。

 

數百位房東們齊聚一堂,參加這場專門教房東「如何增加房屋淨利?」的公益講座。 圖:星鴻提供

 

王則人從過去的租賃經驗中看見房東面臨的問題與困境,動念應該站出來幫助房東,認為該有人為全台每一位「弱勢房東」發聲,捍衛房東的合法權益。自去年開啟全台房東公益講座巡迴,過去一年,王則人每週在全台舉辦社宅推廣公益講座高達100場。王則人無私分享親自處理超過1000位租客的「篩選管理經驗談」,或者房東最在意的稅法議題,帶著房東快速學習「租賃法規」、「租金補貼」、「租客如戶籍」等主題,讓全國的房東們知道,他們的聲音有人看見、聽見,並且帶著專業的團隊就只為了要幫助房東大聲說,自許成為全國房東發聲的管道,希望每一位大房東、小房東,都能夠當個快樂的包租公。

 

定位閒置資產的專家 ,快速堀起的社宅之星

身為社宅包租代管先驅部隊的星鴻股份有限公司,在王則人的帶領之下,已經為許多走投無路的小老百姓解決許多問題,成為小房東唯一發聲管道。星鴻成立於 2016 年,至今已邁入第八個年頭,從一開始就公司就定位為「閒置資產的專家」,以此發展公司各事業體,由星鴻專營政府社會住宅投標,另一家星華則以一般租賃市場與旅館等為主,各由兩位股東專責分項負責。王則人說:「公司主要核心部份有三大,第一是業務:開發案源並且出租,第二則是軟裝設計:以經濟有特色的模組改造老屋,最後一個是租管師:主要是後續租客與房東的服務。而王則人在經營策略上,發揮其統計學的專長,計算出明確可量化的數字目標,各部份專責分工檢驗的管理模式,讓公司穩定、有口碑的快速茁壯每一項都以統計學方式分析,減少情感判斷,以書面數字轉換成KPI的檢視,便於管理管理工作流程節點,以達到提升服務滿意度。」。星鴻為能在此行業站穩腳步,據了解八年來公司,以創新有效率的方式開疆闢土,從只有四人的小公司到異業合作,逐漸成立各大事業體,現在事業版圖觸角延伸到,旅館事業體、買賣事業體、多元通路開發等;而令王則人最驕傲的空戰部隊-電銷部,也是將星鴻快速闖出名號,搶下大半天包租代管市場的秘密武器,縮短營業據點建置時間及人員訓練的等待期,在各縣市評估可執行後再派案執行。建置據點的同時,隊人員進行扎實的教育訓練課程,訓練出可即戰的社宅推廣師,成為政府社宅推廣的真實代言人。從高雄城中城大火事件後,開始喚醒大家對於危老建築的重視,星鴻當年在第一時間提供高雄旅館,及全力支援各項人力、物資。對星鴻而言,「社會住宅」是企業志業,更是另一種形式企業責任的實現,改善租屋市場長年失衡狀態,打破租屋黑市,創造政府、房東、房客、社宅廠商四方互利互惠,皆是贏家的局面,是星鴻走在社會住宅推廣路上不變的中心理念。

 

數百位房東們齊聚一堂,參加這場專門教房東「如何增加房屋淨利?」的公益講座。 圖:星鴻提供

 

展望共同打造友善長者居住環境,願當政府銀髮換居政策推手

台灣開始重視居住議題的年代,同時在全球高齡化的時代,在邁入超高齡社會的台灣,照護資源、長者適居環境,都是台灣面臨的考驗與刻不容緩的問題。銀髮換居政策推行是今年第四期社宅推廣的焦點,為的就是以達成全民住者適其屋的理想,同時推進台灣高齡長者照顧措施,共同為台灣的居住品質盡心力。星鴻期許未來作為政府各種政策的推手,展望成為社會住宅包租代管廠商中,照顧社會長者居住品質與生活安適的先驅與典範。

 

王則人

現職:星鴻股份有限公司兼董事長

星華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

新北市租賃住宅服務商業同業公會副理事長

租賃住宅服務同業公會全聯會-理事

 

星鴻在包租代管行業的重大里程

2016_公司成立承接六都社宅,公司規模及員工數大幅成長

2017_星華股份有限公司:民間包租200間

2018_21世紀合作投標第一期社會住宅包租代管

◆活化資產、創造高收益:將住家活化作為廣告、戲劇拍攝

2019_合資高雄兆舍旅:由包租住家轉變包租旅館

2020_承接第2期 新北市社會住宅包租代管  代租代管261間

2021-2022_承接第三期  六都社會住宅包租代管計畫 代管間數已達 4000 間 得標金額6億

◆雙北/桃園/台中/台南 /高雄分公司成立

 

本篇文章轉載自《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