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桃園姊妹市再+1!攜手菲律賓安吉利斯市 深化經貿、文化交流

桃園姊妹市再+1!攜手菲律賓安吉利斯市 深化經貿、文化交流

桃園市長張善政今(20)日與菲律賓安吉利斯市長卡梅洛.拉扎廷舉辦線上姊妹市協定簽署儀式,雙方正式締結為姊妹市。菲律賓安吉利斯市為桃園第35個姊妹市,也是張善政任內締結的第2個姊妹市,張善政表示,兩個城市將針對航空城計畫、物流、貿易、文化及觀光進行緊密交流,開展姊妹市合作新篇章。

 

桃園與安吉利斯市舉辦線上姊妹市協定簽署儀式。圖:秘書處提供

張善政提到,桃園和安吉利斯市同為機場城市,桃園是台灣國際機場所在地,安吉利斯市則擁有克拉克國際機場,桃園發展以機場為基礎,積極發展航空城計畫,計畫周邊物流產業及自由經濟貿易區發展蓬勃。透過與安吉利斯市簽署姊妹市協定,奠定未來兩市互動基石,除機場城市治理外,兩市有許多互補及可互相學習之處,如自然景觀、文化及產業等,未來兩市各部門互動將更加頻繁、情誼更加濃厚。

 

安吉利斯市是張善政任內締結的第2個姊妹市。圖:秘書處提供

安吉利斯市副市長Vicenta Vega-Cabigting表示,今日簽署的姊妹市協定為兩個城市建立新的全球夥伴關係,並成為雙方都市發展的催化劑,促進彼此文化、商業、旅遊和貿易交流,特別著重機場相關產業的發展,並透過更快、有效的方式提供商業服務,促進經濟發展。

 

兩個城市將針對航空城計畫、物流、貿易、文化及觀光進行緊密交流。圖:秘書處提供

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主席兼駐台代表貝世偉談到,今日很榮幸見證了台灣桃園市和菲律賓安吉利斯市,兩個城市間的歷史性協議,桃園、安吉利斯市姐妹市協定證明了台灣和菲律賓人民互惠互利的牢固鏈結,並促進了兩國之間的關係,包括貿易、商業、投資、旅遊和航空相關行業,更重要的是文化和人民之間的關係。

 

張善政今日特別準備了由菲律賓在台藝術家馬力歐繪製的壓克力畫作,畫作呈現桃園國際機場與安吉利斯市克拉克國際機場,右上方翱翔的飛機則象徵兩市直航,情誼延綿不斷。安吉利斯市則準備在地工藝家及市府所扶持的微型企業所製作的木雕和象徵開啟兩市交流的城市之鑰。

 

本篇文章轉載自《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