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陳林雙辭!Linbay好油:畜牧司長將調職 蛋案斷點!

陳林雙辭!Linbay好油:畜牧司長將調職 蛋案斷點!

陳林雙辭!linbay好油:畜牧司長將調職-蛋案斷點!

2023/09/20 15:18:32文/品觀點編輯中心

農業專家 “Linbay好油” 林裕紘今天(20)日在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品觀點》網路節目《觀點芹爆戰》直播專訪再度獨家揭露證據指出,政府四月進口的土耳其蛋也過期,剩下多少及流向為何? 政府有責任向國人交代清楚。Linbay好油細數農業部為下級畜產會揹鍋、蛋蛋危機荒腔走板,尤其最新養豬協會改選變天,偏藍的新任理事長潘連周表明不會都聽農業部,顯示基層對民進黨恐已失去耐心。

雖然農業部長陳吉仲、畜產會董事長林聰賢雙雙請辭,但食安風暴襲捲全台,Linbay好油透露農業部畜牧司長也是督導人,即將被調職,蛋案”關鍵三巨頭"皆辭造成斷點,南霸天涂萬財也出國噤聲,徒留爛攤子給陳建仁。主持人黃光芹當場出示陳吉仲臉書請辭發文底下,竟有衛福部次長王必勝留言:「政務官的典範」,Linbay好油說被有小三還升官的人肯定,實在好笑!

對於「上級農業部」幫「下級畜產會」背鍋,Linbay好油不解怎有這種事,而且佔農業部35%業務的”畜牧司”編制只有卅幾個人,政府捐贈的財團法人”畜產會”卻有九百多名員工,農業體制混亂應該導正,水利會都收水利署了,到底要不要黑機關處理掉畜產會。

賴清德選情小心!Linbay好油披露全國養豬協會昨天已「綠地變藍天」,他分析以前豬農比較挺綠,帶豬帶模板上街抗爭國民黨是很悍的。上屆理事長楊杰是宜蘭養豬協會理事長,林聰賢人馬,本屆綠派嘉義縣養豬協會理事長、同時是小英之友會長的林秋桂出馬角逐,不料輸給偏藍的屏東縣議員潘連周。

主持人黃光芹指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年二月就率先重視缺蛋危機,臉書發文「剩蛋快樂嗎?」,預警政府應重視並試圖調蛋進口。Linbay好油認同表示,陳吉仲鬼扯台灣邦交國少所以買不到蛋,事實上是台灣因疫情問題禁止進口雞蛋,日本2015年就允許巴西蛋進口,照陳吉仲說法台灣根本做不了國際生意,半導體怎麼賣到全世界。以前台灣缺蛋時靠美國、後來靠日本進口,不料去年日本發生禽流感,12月到3 月四千萬顆蛋的缺口,一、二月網軍還嘲笑缺腦不缺蛋,接著黑市價格飆漲,三、四月最缺,全省開始買不到蛋。

Linbay好油表示,農業部年初第一批進口的土耳其蛋品質不佳,很多都放到過期。有圖為證,他獨家披露昨天在虎尾查獲兩百多萬顆過期蛋中,有兩批土耳其蛋,製造日期分別是4/6、4/19,都已過期一個多月。

本身也是進出口業者的Linbay好油強調,台灣過去六、七年來都缺蛋,廠商自行調控,一個月進口一千萬顆都沒出過問題。但今年農業部突然專案進口十倍數量,許多蛋品質極差連洗選都沒有,蛋殼有微生物,冷藏放常溫2小時內須用掉,大型廠商用鮮度分析儀就能判別好壞,基本食品安全管理知識,農業主管機關會不知道嗎?!

直播過程中觀眾提問:蛋有毛細孔,可以封膜和上蠟嗎?Linbay好油立即答覆:可以,封膜和上蠟其實給它一個保護層,兩個功用,一是防止外部微生物入侵導致蛋變質,二是防止雞蛋內部水份蒸散,衛福部對食用蠟使用有清楚規定。

外界質疑超思背景到底有多強大?Linbay好油認為,秦雨喬1948年出生,75歲的人申請成立公司,正常情況下,無論國稅局或經濟部都會覺得是人頭而駁回,她一個人只出1萬元,其他49萬元是誰的也不知道,228連假期間政府還特急件完成採購,只要報價就付錢,公家機關買東西可以買到這麼爽?!而且「客戶叫1000箱,我可能給他2000箱嗎?」Linbay好油強烈質疑怎會有這種沒有買方就大量採購的型態。

Linbay好油提醒執政黨局,豬肉越來越貴,雞農養殖越來越困難,政府現在只補助友善飼養,但台灣舊有養雞場無法再增加養殖空間,種雞高規格限制但生產效率低,如何真正解決蛋荒問題?他希望農業部能儘速檢討這些荒腔走板政策。

《【LIVE 全台首播】「壞蛋」的多重宇宙?賴清德選情破口? ft.Linbay好油 林裕紘|黃光芹-觀點芹爆戰47》

想了解更多精彩內容,歡迎持續收看《品觀點》網路節目《觀點芹爆戰》!

相關新聞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