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元智大學應外系推手機APP 助外籍生認識校園、提升華語能力

元智大學應外系推手機APP 助外籍生認識校園、提升華語能力

元智大學為協助外籍生即早熟悉校園且更輕鬆快速融入華語環境,由應用外語系副教授陳怡蓁與應外系學生團隊推出結合校園地圖的「YZU Mandarin Fit」手機App,打造虛擬校園的「YZU Mandaverse 元智華語宙」,讓外籍學生身歷其境的認識校園、熟悉環境,與他人學習合作。

 

元智大學打造虛擬校園的「YZU Mandaverse 元智華語宙」。圖:元智大學提供

元智大學表示,「YZU Mandarin Fit 元智華語快易通」由越南籍碩士生黃黎淵芳及本國籍碩士生王凱薇共同開發。陳怡蓁表示,「YZU Mandarin Fit」透過擴增實境技術、以遊戲破關方式,讓新生在校園中探索空間、熟悉各個處室所在、並配合提供華語會話教材,協助國際學生更自信地與同學和教職員工溝通。App中使用適合TOCFL Band A的詞彙列表,以協助學生準備華語能力考試。另一項特別功能是AR漢字演變,透過AR技術,學生可以探索漢字的演變和背後的文化故事,使學習華語變得更有趣。

 

「YZU Mandaverse 元智華語宙」可讓外籍學生身歷其境的認識校園、熟悉環境,與他人學習合作。圖:元智大學提供

元智大學提到,以元宇宙為概念建置的虛擬校園「YZU Mandaverse 元智華語宙」是由大學部邱昱哲、陳淑華、張廖家琪及戴祥恩共同研發。陳怡蓁表示,虛擬校園不僅讓外籍學生在入學前身歷其境地認識學校環境,甚至在入學後,也能在虛擬空間中與其他學生共同學習及合作,彷彿遊戲般的操作介面讓華語學習變得豐富有趣,提供了身臨其境的互動體驗,引領科技化教育的未來方向。

 

陳怡蓁並提到,科技輔助語言學習是時下的趨勢,透過虛擬校園提供多元化的學習體驗,讓應外系學生展現了STEAM教育的成效,以英語專才為媒介、設計母語中文的教學,藉助科技輔助傳遞知識。結合外語專長與科技能力,使得跨文化的語言學習變得更加生動有趣。未來將在虛擬空間引入「華語聊天室」活動,提供更多互動學習機會。

 

元智大學指出,該校的創新教學特色,讓學生們展現出多元智慧及人文關懷,營造高度友善的國際化大學風氣,「YZU Mandarin Fit 元智華語快易通」及「YZU Mandaverse 元智華語宙」的推出,是教育目標的具體展現。入學前適合用「YZU Mandaverse 元智華語宙」熟悉校園環境,入學後則可以透過「YZU Mandarin Fit 元智華語快易通」學習溝通華語,同時「YZU Mandaverse 元智華語宙」還可以當作線上學習平台,進行線上學習合作。科技不僅影響學生的學習方式,更為元智大學的教育模式注入全新元素,無論是在校學生還是校友,無論身在何處,都能透過科技體驗未來教育的精彩與無限可能性。

 

本篇文章轉載自《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