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餐飲業重視油品選擇踴躍參與   第五屆美國黃豆油大師檢定測驗圓滿落幕

餐飲業重視油品選擇踴躍參與   第五屆美國黃豆油大師檢定測驗圓滿落幕

記者張辰卿/台北報導

美國黃豆出口協會112年9月2日假IEAT會議中心舉辦「第五屆美國黃豆油大師檢定」測驗圓滿落幕,並於9月11日美國黃豆油大師官網公布此次測驗通過名單。

此次測驗共132名考生報名,實際出席共105名,考生出席情況踴躍,通過測驗的考生高達70位、主辦單位於9月19日於福華大飯店舉辦頒獎典禮。

連續舉辦五年的「美國黃豆油大師檢定測驗(US Soy Oil Master)」,受到餐飲業者、油品業者、食品業者高度重視,並且首度與協辦單位台灣公益廚師協會合作,表示相關餐飲業者對於食用油品的重視。美國黃豆出口協會持續推廣「永續」的理念,除授權永續生產標章給符合協議內容之產品,同時致力於高油酸黃豆油(HOSBO, High Oleic Soybean Oil)的推廣,讓消費者能夠食用到高品質的美國黃豆油品。

▲美國黃豆出口協會-林裕祥駐台代表(中),台灣植物油製煉工業同業公會-林俊臣總幹事(左三),台灣公益廚師協會-張宇騏理事長(右三),台灣公益廚師協會-白全盛主廚(右二)等與貴賓合影。(圖/美國黃豆出口協會提供)

通過檢定測驗的考生包含來自各地餐廳主廚,以及泰山、福壽、福懋等知名大廠人員,以及各界營養師、食品技師、廚師…等相關專業人員。此次檢定係為美國油品與消費者的重要橋樑,因消費者的重視,餐飲業者對於油品的選擇也非常的講究。

2020年1月下旬,臺灣進入了漫長的COVID-19新冠疫情時代,研究顯示,植物性飲食因具有多酚、膳食纖維等營養素,能幫助減少罹患長新冠的機會。而美國黃豆即在植物性飲食中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是蛋白質的主要來源,同時提供功效胜肽和大豆異黃酮,減少其他傳染病的罹患風險。

台灣廠商可申請美國黃豆永續生產標章

在美國只要是採用永續性耕種的黃豆,進口至台灣便可向美國黃豆出口協會申請此標章,而消費者可經由產品上是否具有美國黃豆永續生產標章,來辨明此產品是否為美國永續黃豆,在挑選產品時透過認明標章,支持永續生產及愛惜地球。

▲美國黃豆油大師檢定當天,考生認真作答。(圖/美國黃豆出口協會提供)

隨著未來的發展及趨勢,期盼美國黃豆產業持續推出更多類似的創新產品,以提供健康和永續的食品選擇,並繼續引領全球食品業界的發展。這不僅是對消費者健康的關注,更是對地球和未來世代的負責任承諾。

美國黃豆產業在全球佔有重要地位,是世界領先的黃豆生產國。以其高品質的產品和永續生產的承諾聞名,美國黃豆產業不斷推動創新,並為全球消費者提供優質的食品選擇。

美國黃豆油大師檢定測驗:https://oilmaster.sustainableussoy.org.tw/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