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打擊跨縣市非法廢棄物 基北北桃環保局建立合作機制

打擊跨縣市非法廢棄物 基北北桃環保局建立合作機制

桃園市環保局昨(19)日參加基隆市環保局「基北北桃環保交流合作平台」第3次會議,此次平台會議針對基北北桃的非法棄置,未來將建立跨縣市案件通報機制、稽查進行交流分享,以及颱風等特殊情況停收垃圾等訊息擬同步發布等,進行交流討論。

 

「基北北桃環保交流合作平台」第3次會議。圖: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長陳世偉表示,自從今(112)年基北北桃的環保合作交流平台建立之後,有別於以往流於形式的議題討論,該平台已進入到第3次的會議討論,跨域合作與治理,已有相當顯著的議題討論及成效,包含廢棄物處理的跨域合作、聯合淨灘、聯合噪音稽查管制以及此次的非法棄置的跨縣市通報機制等,可說是落實合作機制的深度討論。

 

針對基北北桃的非法棄置,未來將建立跨縣市案件通報機制、稽查。圖: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提到,前次會議討論的機動車輛噪音管制,也在暑假期間擴大靜桃專案執行,包含了環警監聯合稽查攔檢、聲音照相科技執法以及檢舉移送通知到檢,統計6至8月期間,噪音超標告發1294件,改裝溯源60家改裝車行及監理站告發非法改裝車輛 85 件。此外,桃園市於今年8月29日完成「使用中機動車輛於桃市各類噪音管制區內,全日不得有使用未經主管機關審、檢驗合格排氣管致妨礙他人生活環境安寧」草案預公告,並於9月7日獲環境部核定,預計9月底前完成正式公告程序,希冀透過政策手段,有效降低噪音車擾民案件,還靜於民。

 

環保局表示,藉由「基北北桃環保交流合作平台」各縣市環保局打破以往框架,討論更多層面的跨域參與及合作模式,期許未來持續區域資源整合及協同發展,讓北台生活圈的市民擁有更舒適、安寧且美好的家園。

 

本篇文章轉載自《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