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施政滿意度倒數第7 民進黨議員籲張善政深刻反省

施政滿意度倒數第7 民進黨議員籲張善政深刻反省

今(19)日《天下》公布2023年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調查,依照分數高低排行,分為不同組別,而桃園市長張善政則是位在第16名、倒數第7名,民進黨桃園市議會黨團呼籲,張善政市府團隊已經執政將近一年,但市政滿意度竟然大開退步車,2022年前市長鄭文燦帶領桃園奪得第8名,不到一年竟然退步8名,張善政市府必須深刻反省,施政是否符合民意、接地氣。

 

張善政。圖:市府提供

黨團副總召張肇良說明,張善政本人少與民眾接觸,也鮮少參加活動。與過去鄭文燦勤跑、接地氣了解地方議題態度大相徑庭。張肇良表示,中央推動通勤月票後,許多公車路線缺人、班次過少,議員已經多次反應,但市府仍然擺爛。此外,張善政市府上任後,大砍各類補助,藝文休閒活動也銳減,間接造成市民幸福感下降,張善政市府滿意度低絕非空穴來風,必須審慎檢討並調整執政方向。

 

市議員陳雅倫則說,過去張善政曾在某論壇以「以大眾運輸串連生活」,原本引以為傲政績,結果民眾真實反應是桃園市公車脫班、減班、不準點,甚至直接停駛,學校公車一樣有被裁撤的問題,目前桃園市通勤族叫苦連天。陳雅倫呼籲,張善政多多深入民間、與民交流、瞭解民情,不要光坐在市府辦公室內,走入第一線才能真正解決問題。

 

市議員余信憲提到,張善政市府上任初期,表現貌似關心民生、教育,但實際上不僅桃園學校校車路線被裁撤,連平日通勤族上班公車一樣一位難求。前陣子梅雨、颱風季時,桃園不時出現淹水問題,許多次排水溝未清理造成。這都顯示張善政市府不僅大建設沒有,連民生小議題都顧不好。

 

市議員王珮毓說明,調查顯示桃園不僅市長滿意度下滑、競爭力也下滑,過去幾個月許多事件反映出張善政市府團隊心不在焉,包含張善政本人疑似酒駕、誤殺狒狒擺拍事件、北北基桃颱風假決策不同步等,都是與人心向背執政方向。

 

市議員黃崇真提及,市府執政好壞,民眾看在眼裡。從世界客家博覽會宣傳過慢、參觀人數稀稀落落,颱風天應變措施過慢、決策不同調,青埔學校量能不足、中壢市區交通壅塞,仍看不出張善政市府團隊提出解決問題的方案。

 

此外,市議員魏筠指出,張善政上任後,一直提到施政是充分授權給各局處,難道充分授權就是充分卸責?魏議員強調,張善政不應該將市府當成養老的地方。

 

市議員黃瓊慧提到,綜觀這次調查,可發現這次位居中後端班包含桃園、台北、新北、基隆,依序是16、19、20、21名,根本是「北北基桃施政檢討聯盟」,民進黨團多次提醒現任張善政及市府團隊,應專心做好市長工作,不要將市政資源用在協助侯友宜總統候選人造勢,專心市政而非政治,才是市民真正所樂見。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