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陳吉仲請辭未淮,民眾失望,游淑慧爆:知道太多

陳吉仲請辭未淮,民眾失望,游淑慧爆:知道太多

陳吉仲請辭未淮,民眾失望,游淑慧爆:知道太多

陳吉仲請辭未淮,民眾失望,游淑慧爆:知道太多

2023/09/19 14:08:15文/記者 許怡雯

進口蛋政策明顯出現錯誤失能,弄到現在蛋蛋危機,民眾有蛋也不敢吃,還得砸上億經費來銷毀,如此失能政策居然沒有人下台負責,就連農業部長陳吉仲傳出請辭未准,叫外界怒批為什麼?對此,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在臉書發文表示,民進黨之所以不讓陳吉仲請辭,可能是他知道太多秘密,「有難以想像的『大魚』,就待國民黨執政,好好查一查」。

外界對於陳吉仲應在這波蛋蛋危機中下台,不過,當傳出請辭未准時,簡直是大失所望,氣憤難平,民眾表示,難道沒人應該負責嗎?這就是錯誤的政策,害到人民的健康與金錢,為何這樣的人還能繼續當官呢?對此,游淑慧指出,巴西雞蛋事件延燒2周,陳吉仲與農業部一干大小官員,從護航超思開始、護航巴西雞蛋,再護航雞蛋進口專案,說了一個謊,就要說更多的謊,最後紙包不住火。

游淑慧也寫到,現任院長還沒講話,離職院長幫忙喊冤……奇談。一個攸關食品安全、民生經濟的議題,民進黨竟然也能把他演成宮廷鬥爭大戲。她認為,就算陳吉仲昨天真的辭職了,在野陣營也絕無可能讓他一走了之,並喊話明年完成政黨輪替,一定要查辦陳吉仲與相關人等,但沒想到,已經到了這步田地,民進黨竟然還要硬挺陳吉仲免辭。

游淑慧表示,在這整起事件中,共有3個主要元素,首先超思公司喚醒老百姓的相對剝奪感,「你沒日沒夜地打拚,人家靠著蛋荒發財,官員拚著烏紗帽不要,護航到底。」其次,巴西雞蛋喚醒民眾對於今年幾件重大食安事件的恐懼,例如桃園市的越式法國麵包、沙門氏桿菌污染的蛋黃醬,造成超過500人食物中毒,「逾期過期,被拗成標示不實。散裝混蛋,卻早已流入市面。」

不過,對於大家批陳吉仲要下台,卻有人為他打不平,包括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前總經理吳音寧也替他抱屈,2018年攻擊她的人跟現在攻擊陳吉仲是同一群人,還喊話絕對不能向謊言低頭。

另外,直播主「486先生」則開直播聲援陳吉仲,說到還哭了出來,眼眶泛紅,拿下眼鏡邊拭淚邊說,我是覺得,他是非常有情有義的人。卻被人蹧蹋成這樣!希望支持台灣本土價值的朋友,大家要一起站出來支持陳吉仲。針對惡質電視台、政黨人物抹黑,不能坐以待斃,要表達心中的憤怒與立場。

486先生感嘆,看到陳吉仲被逼辭職,內心百感交集,這麼好的政務官。他透露,曾親眼看到陳吉仲全身被曬黑,每天上山下海,若沒搭公務車,還以為他是農民或是養豬的阿伯。希望支持台灣價值的朋友,大家要一起站出來支持他。針對惡質電視台、政黨人物,不能坐以待斃,要打電話去抗議,表達心中的憤怒與立場。「真的很感慨,全台灣只有我一人跳出來」。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