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桃園社會局邀全國建築安全學會演講 提升場館安全

桃園社會局邀全國建築安全學會演講 提升場館安全

桃園市社會局於今(19)日舉辦有關公共場館安全與消防避難專題演講,邀請到全國建築安全學會理事長高士峯為主講人,演講主題為「室內裝修防火避難及消防安全設備」。此次講習旨在提升社會局內公務同仁對於公共建築物在裝修時應申請之建築安全簽證以及消防常識與緊急避難逃生觀念,以確保市民在使用場館時能更加安心和放心。

 

社會局舉辦「室內裝修防火避難及消防安全設備」演講。圖:社會局提供

社會局強調,該局一直以來都致力於提供市民安全且適宜的場所,由於社會局大多數所屬場館服務對象大多是嬰幼兒童、婦女、老人及身心障礙者,因此,安全意識的提升和對於緊急情況的應變能力至關重要。

 

陳寶民(右起)、高士峯。圖:社會局提供

社會局指出,局長陳寶民特別指示該局政風室辦理此次講習,為確保內部公務同仁在進行採購與驗收工作時能確保施工品質。此外,高士峯的演講涵蓋了室內裝修工程中應申請的建物安全簽證,並詳細剖析了如何正確使用防火避難設施。演講中,高士峯也逐一回應了在場同仁提出的問題,現場互動熱烈。

 

陳寶民說,確保市民在社會局所屬的場館中能享受到安全的環境,是政府機關的職責,這次的講習將有助於提升同仁維護公共場館安全意識,並進一步加深同仁的防火避難常識,以確保社會局場館達到最高安全標準。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