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響應國際手語日 新北市圖讓「享受閱讀」的權利無差別

響應國際手語日 新北市圖讓「享受閱讀」的權利無差別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每年9月23日為國際「手語日」,為讓大家認識聽障朋友的母語,新北市立圖書館新莊中港分館與汐止分館特別規劃一系列手語閱讀活動;讓民眾可以感受閱讀的多樣性,了解聽障朋友們的需要,打造更包容的閱讀世界。

圖/新北市立圖書館新莊中港分館與汐止分館特別規劃一系列手語閱讀活動。(圖/新北市立圖書館提供)

圖/新北市立圖書館新莊中港分館與汐止分館特別規劃一系列手語閱讀活動。(圖/新北市立圖書館提供)

新北市立圖書館館長王錦華表示,9月23日是聯合國「國際手語日」,而9月最後一週則是國際聾人週;為了打造友善共融的閱讀環境,同時讓大家可以同理聽障者的需求,新莊中港分館特別與臺灣手語翻譯協會合作,於9月23日推出「手會說故事」活動,透過手語說故事,讓小朋友感受聽障者的世界。

此外,9月24日、10月1日及10月7日「手語動動書」DIY,將帶大小朋友認識第一本臺灣自製的手語書,結合手作體驗,讓大眾關注聽語障朋友的需要;10月22日「手牽『手』·走『台』步」手語走讀活動,邀聽障朋友走訪百年風華的新莊廟街,另還有融合玩具展,盼增進大家對不同人的尊重、包容。

汐止分館以「手護人權共融」為主題,規劃「愛在心裡口難開」無聲系主題書展、常用手語與手語歌教學等多元友善活動,服務台提供「筆談」的服務,「享受閱讀」的權利絕無差別;9月22日「手比嘛ㄟ通」手語常用詞彙研習班及「手舞飛揚」手語兒歌教學研習班;詳細請至新北市立圖書館的網站查詢。

【更多引新聞報導】

新北學校午餐一律使用國產蛋 教育局動員營養師全面查核

校園頭一回開放婚禮辦桌 致理科大:校友回娘家最佳見證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