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台灣粉彩藝術公開賽作品展明起桃園文化局登場 展出百餘件作品

台灣粉彩藝術公開賽作品展明起桃園文化局登場 展出百餘件作品

台灣粉彩藝術推廣協會成立於2015年,迄今已有8年的資歷,是既年輕又有活力的藝術團體。協會成立的宗旨除了「推廣粉彩畫藝術」,未來願景尚有肩負教育與傳承重任,更期望帶領粉彩藝術,躍上世界粉彩舞台。該協會將於明(20)日起至10月8日,於桃園市文化局2至3樓畫廊舉辦「2023第八屆台灣粉彩藝術公開賽作品展」,展出百餘件精彩競賽作品。

 

「2023第八屆台灣粉彩藝術公開賽作品展」9/20登場。圖:文化局提供

文化局表示,粉彩畫的表現技法較特別,在畫幅上可創作出類似油彩或水彩效果,加上粉彩比油彩顏料便宜,且體積小攜帶方便,粉彩顏料因手塗抹力道和皴擦效果,畫面可亮麗亦可有渲染變化,並可創造多層次肌理的視覺效果,故越來越受藝術創作者的青睞。此次由「台灣粉彩藝術推廣協會」所舉辦的粉彩藝術競賽,除了募集國內外優秀粉彩作品外,更重要的是首次由台北移師桃園展覽,期望在國際之門、藝術之都桃園展出,增廣國際能見度及亮點,並帶動粉彩藝術美學,並聯結桃園藝術創作愛好者,相互切磋與觀摩並推廣粉彩藝術。

 

謝夢龍《冷凍彩椒》。圖:文化局提供

文化局提到,此次展出百餘件競賽作品,題材有「風景」、「人物」、「動物」、「靜物」及「其他」等五類,並從中評選出金牌獎1名、各類首獎4名、頂尖獎、傑出獎和優選獎、佳作獎和新人獎若干名獎項,鼓勵粉彩創作者,透過不同題材的表現,創作亮麗璀璨的粉彩作品。今年的粉彩公開賽,參賽者除了台灣會員之外,還包括中國大陸、德國、美國、澳洲等華裔粉彩愛好者,入圍作品高達百件。將於9月30日、10月1日、7日分別邀請謝孟龍、林祺珖、謝愷宸3位老師於文化局2樓現場示範粉彩創作,歡迎藝術愛好者,前來一探粉彩之奧妙。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